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10月开幕

2019-10-30 13:3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9日,记者在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10月2日开幕。

  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于1927年开始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音乐比赛之一。90多年来,该比赛秉承了丰富而独特的传统同时,又不断续写着它的新篇章。从比赛阶段、曲目,到对参赛者进行评审的方式以及奖项数量都在不断地调整。

  据悉,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10月2日在波兰华沙正式开始,在开幕音乐会上,观众将欣赏到往届冠军的精彩演奏。本届比赛将于10月20日揭晓新一届的冠军,10月21日将举办颁奖仪式以及首场获奖者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4月中旬进行预选赛阶段的选拔,约160名钢琴家将参与到预选赛的比赛。此后,再由评委会选出其中最佳的80名选手参加10月份的比赛。

  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会将由与肖邦有关的最优秀的专家、前比赛获奖者、音乐教师以及肖邦的生平研究者组成,为了确保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在比赛结束后组织方将公布每位评委的评分以及评估细节。

  一直以来,参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钢琴家们仅演奏一位作曲家的作品,在2020年的比赛中,观众将能欣赏到肖邦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如《练习曲》《夜曲》《叙事曲》《诙谐曲》等。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