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央广云听举办金庸作品赏读会活动 演播大咖齐聚一堂倾情献声

2019-10-28 09:4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10月27日,“侠义未远·云听江湖”金庸先生周年纪念暨金庸经典作品赏读会活动在北京朝阳区爱笑剧场举办,众多演播艺术家齐聚一堂,以“声”演绎金庸作品中的经典片段,本场活动由央广音频客户端云听App主办。

  央广新媒体执行总裁李向荣在致辞中表示,金庸先生是武侠小说泰斗,作品影响了整个华语圈、上下几代人,甚至有人曾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一本金庸小说” 。他笔下的不少人物已经成了各种文化符号,他的小说不光有引人入胜的侠义和爱情故事,动人心魄的武功招式,更重要的是传递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武侠精神,这种中华优秀文化内核不论历经多少岁月都会有感动人心的力量。今年10月30日是金庸先生逝世一周年的日子,值此之际,“云听”举办了这次赏读会活动,希望发挥声音的魅力,通过朗诵金庸先生作品中的经典片段,展现金庸武侠作品的艺术特色,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在本活动中倾情献声的有诸多著名演播艺术家,如曾演播过《平凡的世界》《剑侠情缘》的中国著名演播艺术家李野墨,曾给《倚天屠龙记》女主角赵敏配音的著名演播员徐佳琦,曾给《陆小凤传奇》中陆小凤配音的著名配音演员张磊、曾演播过《古剑奇谭》《妖狐小红娘》等多部作品的阎萌萌,以及央广资深主持人王勇、任杰、满超,知名有声小说演播人巴胡子、刺儿,知名评书演员王封臣,他们都是技艺精湛、深受听众喜爱的大咖。

  赏读会间隙还举办了金庸知识问答活动,“成吉思汗临终前一直念着什么?”“风清扬是华山派的哪一宗?”这些问题有的出自活动中朗诵的片段,有的则考验对金庸作品的熟悉程度,调动起观众的极大热情。赏读会最终在脍炙人口的《沧海一声笑》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综合性声音制作、集成分发平台,已于10月24日试运营。“云听”依托总台资源、技术和渠道优势,为全国电台、声音机构提供声音产品的内容制作、集成分发、运营与技术服务。

  “云听”聚合了各行业机构和专业创作者资源,在传统电台直播节目外,聚焦泛文艺、泛知识、泛娱乐三大品类。致力建设成为全球最大华语声音集成分发、制作平台。“云听”定位国家级新媒体平台,整合全台资源,汇集优秀主播团队,覆盖主流广告客户,打造互联网音频平台的“国家队”。

  此外,本次金庸经典作品赏读会活动的协办方是广州朗声图书有限公司,即金庸作品内地版权方。李向荣表示,云听已与朗声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来还会就金庸作品开展更多合作和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