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开幕 首设“金椰奖”

2019-10-28 09:2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5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本届电影节各版块、竞赛单元“金椰奖”和本届电影节主视觉海报等消息,并宣布苏菲·玛索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本届电影节共包括开幕式、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电影展映、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专题论坛、闭幕式暨“金椰奖”颁奖典礼多个主题活动。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延续第一届电影节活动的同时,将首次增设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金椰奖”评奖活动致力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金椰奖”评奖设置了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和剧情短片三大类别,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和包容性的评选态度,尊重并鼓励多元的表达,展现电影艺术的丰富性;另外金椰奖还将对台前幕后优秀电影人和作品予以奖励,助力他们未来的创作;在题材方面,金椰奖特别设立“最佳儿童片”奖项,鼓励用镜头追踪儿童的视角,关注每一个生命个体,让金椰奖保持了一份真挚的童真。

  区别于其他各大国内电影节,电影展映环节除常规影院放映外,组委会创意开设“户外沙滩放映”,并在一年四季进行全岛影片巡展,在呈现展映形式多种可能的同时,也将高端艺术惠及更多普通市民,让更多人感受到电影和电影节的独特魅力。

  同时,今年的大师班邀请了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清,法国知名导演、女演员苏菲·玛索,中国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伊朗电影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等将齐聚海南三亚,他们将在大师班中跟大家分享他们的从影经历与创作感悟。

  此外,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还着力增设产业向单元,通过创投会、市场展会、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等系列活动,带动电影产业、文旅产业及各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真正实现“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本届电影市场自7月12日展商招募通道正式开启以来,得到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上百家企业的关注。包括国际影视机构26家,国内优质企业100余家、国内影视拍摄景点30余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