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视剧《激情的岁月》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10-17 17:5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激情的岁月》创作研讨会昨天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总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薛继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召集人庄殿君,著名文艺评论家和《激情的岁月》部分主创人员参加研讨。

  热度高涨!取得良好播出效果

  研讨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召集人庄殿君首先介绍了《激情的岁月》创作和播出情况。据介绍,为了还原当年原子弹研制试验的艰苦环境,全剧在绝密的甘肃404厂和附近的戈壁、沙漠中拍摄完成。

  三个月的拍摄期内,数十次大风预警、沙尘暴肆虐以及各种恶劣天气都让剧组主创对剧情感同身受。此外,在场景选取、布景搭建、服化道设计、特效制作等方面,剧组主创也力求真实,努力营造出较为精准和精致的年代感,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自9月23日登陆CCTV-1黄金档首播以来,面对非常规编排以及同期多部献礼剧的激烈竞争,《激情的岁月》收视持续走高,特别是在城市观众和年轻观众群体中表现非常突出,35城收视更是连续多日蝉联第一。

  与此同时,网络热度也持续高涨。截至目前,该剧在央视网多终端(PC端、移动端、IPTV、互联网电视)直播、点播累计收视用户数5371万人,累计收视次数1.39亿,视频网站跟播点播量持续名列前茅,实时热度值突破5000,知乎评分7.4,取得了很好的播出效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