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2019-10-16 08:54:12|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联15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高满堂、吴为山、何沐阳、佟丽娅、水家跃、夏义生、徐里、冀彦伟等8位文艺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感想。

  “在我从事电视剧艺术创作的经历中,就是抱定了抒写人民这个宗旨,走过了36年的坚守之路,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创作成果。我切实体会到,艺术作品要具备生活的厚度、精神的高度和艺术的精度,就必须找到、找准人民这一坐标。”中国视协副主席高满堂说。

  其他文艺工作者代表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正确方向,筑牢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思想之基;更加自觉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聚焦新时代伟大创造,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矢志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文艺作品的思想艺术水准;更加自觉地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培养造就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