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登顶2019国庆档票房冠军

2019-10-08 11:3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张一白担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手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正在全球热映,截至目前累计票房达22亿,登顶2019国庆档票房冠军的同时,打破了国庆档票房历史纪录,也创造献礼片票房历史新高。

  今日,影片发布由郝云演唱的插曲《回到那一天》MV,唱腔温暖歌词动人,伴随着7个故事画面流转,影片的人情味儿和烟火气展现的淋漓尽致。《我和我的祖国》将镜头对准祖国大事背后如你我一般真实平凡的中国人,自上映以来收获好评无数并掀起全国范围全年龄段观影热潮,被观众评为“最不容错过的国庆档暖心之作”。

  郝云演唱的《回到那一天》出现在宁浩执导的《北京你好》篇章高潮部分,当葛优饰演的“北京的哥”把奥运门票送给汶川男孩,这首略带欢快又感叹岁月流逝的歌曲一响起,瞬间将观众拉回到了2008年。《北京你好》叙事流畅、生活感十足、北京味儿浓郁,“疯狂的门票”是观众为这个故事取的别名。在献礼片中玩转“疯狂”喜剧,宁浩导演将汶川和北京这两个曾牵动着国人心弦的地方,奇妙地连接在一起,让这份悲痛变得温情又饱含活力。

  实力演员葛优将热心十足的“北京的哥”张北京演绎的活灵活现入木三分,令不少观众为之折服,“葛大爷还是你大爷”话题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第四。影片中其他故事的主角,亦是同张北京一样虽默默无闻又默默奉献的平凡人。此次发布的插曲MV中,浓缩呈现了影片角色和剧情,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的林治远(黄渤饰)、为国防科技事业奉献青春的高远(张译饰)、小小身躯举起高高天线帮助邻居们顺利看女排夺冠的冬冬(韩昊霖饰)等林林总总数十位角色,都是千万国人的缩影。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此时我们仍然要感谢他”,MV结尾一句台词充分表达了影片的主旨——致敬不懈努力、真实又平凡的中国人。以小人物视角为切口展现大时代发展进程,无论故事、角色还是场景都令观众倍感亲切,极大的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激活共同记忆引发全民共情。影片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全年龄段观影热潮,网友直呼“全家齐观影,感动三代人”! 片中所讲述的7个历史瞬间,每一个都能勾连起中国人刻骨铭心、热泪盈眶的记忆,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之际,《我和我的祖国》是最讲述“我”和祖国之间的故事、代入感最强烈的一部电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球热映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