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戏剧《电影女孩》将亮相中国大戏院

2019-09-27 17:32:28|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智利戏剧《电影女孩》将于9月27日至29日亮相“中国大戏院2019国际戏剧邀请展”。该剧由享誉全球的智利魔幻电影戏剧团带来,根据智利作家埃尔南·里维拉·莱特利尔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借由一个热爱电影的女孩的讲述与表演,以及她曲折的人生经历,一步步道出曾经璀璨的矿区没落的过程。

  因为是部与电影有关的作品,《电影女孩》的主创团队在剧中用了大量的电影技术,保留原著特有的电影分镜感之外,还原出矿区环境的变迁,以及人们的种种遭遇。该剧开场,女孩讲述她过去的生活,便是借助身后影像呈现的断垣残壁。

  这对演员来说,需要强大的信念感和想象力。他们在整场演出中,都要置身多媒体建构的影像世界,需要依靠自身的专业性,完成各种互动表演。

  但是演员面临的挑战对于观众而言,却是视觉盛宴的享受。软景与硬景的结合搭配,让真实世界也可以拥有梦幻的魔力。西部枪战戏、哥特风的吸血鬼等一个个电影里的故事或形象,被演员以无实物的方式,配合投影在幕布上的影像表演出来之后,混淆了戏里戏外的界限,也激发出观众的想象力。

  据悉,《电影女孩》演出结束,“中国大戏院2019国际戏剧邀请展”将在10月4日至7日,迎来压轴亮相的闭幕大戏《威尼斯商人》。由上海戏剧学院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共同呈现,英国著名导演大卫·萨科(DAVID THACKER)执导,金世佳、余皑磊、阿云嘎等主演的该剧,将运用现代化手法,演绎莎士比亚的四大喜剧之一。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