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2019北京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揭晓 优酷10项表彰夺魁

2019-09-20 10:5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近日,2019 年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优秀网络视听节目评选名单正式公布,共计表彰30部优秀作品。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二季、《挑战吧!太空》、《岳野支路》、《中国:变革故事》、《一百年很长吗》、《我们为什么爱宋朝》、《太空十讲》、《小鲁班》、《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中国梦劳动美》等10部作品荣获表彰,入选数量居行业第一。

  在网络综艺领域,《这!就是街舞》第二季凭借豆瓣8.9的高分成为综N代中不可多得的口碑佳作,实力领跑2019暑期档。优酷自制综艺《挑战吧!太空》作为国内首档航天题材的综娱科普节目,凭借内容和立意的创新和节目模式上的突破,吸引众多年轻人关注航天航空议题。《岳野支路》作为“优酷潮十八”战略的重要头部内容,通过“深度挖掘”非洲大陆上鲜为人知的真实人物和故事,温感呈现“平行视角”下所见的真实非洲现状。

  网络纪录片方面,《一百年很长吗》通过十几组人物,十万公里的行程,一年的跟拍,寻访古老的手艺、延续百年的小店,将目光聚焦在命运与手艺人身上,探寻手艺如何与生活为伴。《中国:变革故事》用电影级的影像风格向世界观众勾画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时代画卷,展现出中国的新时代、新方位、新征程。

  数万人青睐的网络视听专题节目《我们为什么爱宋朝——宋代美学十讲》将宋朝传统文化美学大赏纤毫毕现。而优酷出品的文化节目《太空十讲》由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李淼主讲,把科学知识以独特的创新手段融入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用轻松科普的方式传递前沿知识。

  改编自汉代真实历史事件的《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演绎一代战神耿恭率三百大汉将士死抗两万番敌、悍卫疆土,口碑流量双丰收。突破行业双壁垒,成功带领网络电影出圈。网络短视频系列节目《中国梦劳动美》向奋斗致敬,将劳动者背后的青春奉献展现得淋漓尽致。即将于2020年上映的动画片《小鲁班》,成为“基金”首批前期补助的网络视听项目,引用中国历史上的能工巧匠人物鲁班作为创意原型,讲述了一个动手解决问题,勇闯道道难关的童趣故事。

  通过以上综艺、泛文化、网络电影、动画等多品类的优质内容,优酷全方位的覆盖平台受众,以一系列精品力作展现“守正创新、奉献精品”的责任与担当。优酷将继续充分发挥阿里文娱生态优势,以用户、技术、商业赋能优秀文化产品的创新创优,为推动网络视听行业繁荣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