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曹可凡:最大的收获是走过不同的人生

2019-09-19 17:1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为什么会决定演反差这么大的一个角色呢?

  曹可凡:《老酒馆》中的村田是一个非常朴实的日本农民,很有喜感,无拘无束缺乏自制力,对中国白酒如痴如醉。他的成长背景,跟我个人真实生活中的情况有很大的差别,我想这也是这个角色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因为有一次我正好跟高满堂老师在一起喝咖啡,我们俩面对面谈天说地,突然高老师灵光一闪,他说“可凡你特别有喜感,我正在写一个戏,里边有一个日本的农民挺适合你演的!”当我看到这个剧本之后,就觉得很新奇,所以我想做一个尝试,去试着演一个跟自己的成长和文化背景完全相左的人物,但是这样的人物也激发我的这种创作的动能。

  国际在线娱乐:您为了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曹可凡: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当你去塑造一个角色的时候,就是把自己身上固有的特质要清零,然后把自己扔到这个角色的内核当中去,去表现那个人物。此前张艺谋导演一直教我一个方法,就是用一个字去概括这个人物的特征。所以在演《金陵十三钗》的时候,我把“孟先生”这个角色用一个字就是“苦”字来概括。拍《老中医》的时候,我用 “圆”字来提炼这个人物,那这次我是用“嬉”字来凸显村田这个人物的特质。我在生活当中也有机会接触过这样的日本人,比如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的作家渡边淳一,他在微醺之后酒醉的那个样子是非常可爱的,我曾经好多次看到他微醺后洋洋得意或者自嘲的样子,都很有意思!在塑造人物过程中我也没有单纯把他作为日本人去表现,而是从最人性、最原始的这个部分去考量。

  国际在线娱乐:在拍摄过程当中有什么比较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

  曹可凡:虽然这个角色他有喜感的部分,但是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从来没有把它当成一个喜剧来演,而是把它当做一个正剧在演。比如说在剧中,我为了诱惑岳父去喝白酒,想尽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最后把岳父拖下水,包括后来我俩喝醉了,就开始打打闹闹,醉醺醺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都没有把它当成喜剧的桥段来演,但出来效果就是非常好!

  国际在线娱乐:您平时也爱喝点酒吗?

  曹可凡:我其实是一个不胜酒力的人,所以经常在酒局上我是一个特别孤单的人,别人都是这个一杯一杯豪饮,我只能意思意思,当然我也会喝一点点,但是我基本上就是“点到为止”的这种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