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双子杀手》李安坦言挑战电影技术的初心:更好地讲故事

2019-09-10 09:40: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今日,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发布了导演幕后特辑。时隔三年,李安再一次挑战电影技术的新高度——用特效创作了一个鲜肉版威尔·史密斯。一直以来,人脸都是特效中最复杂的工作,这也让李安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开始我也没有把握,冒了很大的风险去完成这个挑战。”为了让年轻的威尔·史密斯看起来更真实,李安携百余名特效师,大到骨架、细到每一根汗毛都一遍遍来回打磨,困难程度可见一斑。

  近年来李安一直在技术上寻求突破,特辑中他也分享了这背后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更好地服务和探索电影情感,“拍《少年派》让我认识到,数字电影应该更真实、更强的感同身受,也更有人性。”

  电影《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内地正式上映。

  百名特效师一个镜头抠一年

  鲜肉威尔·史密斯“难倒”李安

  此前发布预告时,年轻版的威尔·史密斯因为看起来太逼真,网友评价这是一个“经得起凝视”的数字人。银幕上的栩栩如生,背后是特效团队的一次次细抠,“用特效制造一个人不难,难得是让大家相信他是真实的、有生命的”,为此李安携好莱坞百名顶尖特效师,精细打磨,从鲜肉威尔·史密斯的骨架、皮肤、到每一根汗毛,都要细细研究,甚至一个镜头没日没夜地做了一年多,不为别的,只是想让观众全身心地相信人物、相信故事。

  在电影发展史上,用特效创造一个写实的大活人,以假乱真,其难度之大,是许多电影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的挑战。此次,年轻版威尔·史密斯在银幕上的出现,不仅证明了李安作为导演的前瞻性,更在电影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电影创作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