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尼斯感受《变化中的中国》

2019-09-04 10:21:14|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9月3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电影局等机构主办的广东电影欧洲展映活动,在威尼斯电影节的意大利馆揭幕。图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苏会军向来宾介绍影片《变化中的中国》。(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9月3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电影局等机构主办的广东电影欧洲展映活动,在威尼斯电影节的意大利馆揭幕。图为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托·斯塔比莱在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9月3日电(记者潘治)“这是一部很有特点的影片,影片的主角不是什么知名演员而是普普通通的六名中国民众,但他们的故事却很有感染力,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在3日于威尼斯电影节意大利馆举行的广东电影推介系列活动上,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苏会军向来宾娓娓道来,介绍影片《变化中的中国》。

  苏会军介绍说,影片通过对六位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普通中国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真实纪录,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比较客观地让人们了解到年轻一代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向善向美的价值取向。

  影片中的六位主人公都是30岁左右的年纪,这里面有追求拳击梦想的外卖小哥、牵挂孕妇安危的产科医生、守卫一方平安的基层民警、像兄长一样关爱学生的中学老师、扎根大漠边疆的壁画研究员、渴望探索太空的青年创业者。苏会军说:“作为一部纪录电影,其可贵就在于它对事实的忠实表达,影片中有欢笑和泪水,有成功和失败,有收获和付出,有孩子的期盼,有爱人的支持,有父母的守候,每一个镜头都朴实无华又真情流露。”

  “影片中人物对生活的热爱、对职业的坚守、对梦想的追逐,正是今天中国发展和进步的力量源泉.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展现人性的光辉,希望他们的善良、淳朴能够引起共鸣,希望观众从平凡中看到不平凡,因为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凝聚着每一个普通人默默无闻的奉献。”苏会军说,“我们更希望大家通过影片的人物了解努力奋进、不断向前的新中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