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第11轮巡演即将启程

2019-08-30 17:39:08|来源:北青网|编辑:刘欣

  美国著名作家、演说家安迪·安德鲁斯说:"一个人完整的青春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对于都市上班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简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任务,需要有太多的因素需要去考量:独自旅行,父母的反对?安全问题?预算问题?行程问题?......所以更多时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俨然成为了想要放飞时,用于自我安慰的口头禅,只是如是而已。于是,我们对于看别人的旅行,总是喜欢自嗨还意犹未尽。

  导演黄彦卓以安德鲁斯的那段话为灵感,创作了她的"青春冲动"两部曲《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奋不顾身的爱情》。

  2019年9月 11日-10月13日,舞台剧《说走就走的旅行》第十一轮巡演即将启程,为观众上演一出与众不同的情侣奇妙旅行之路。在这趟旅程中,他们背负着“谎言”,可以带上父母,不必考虑经费,更不需要做任何旅行攻略,这样看似完美的事情背后,会开始怎样的一段奇妙之旅?带着父母的旅行是否会欢笑依旧?他们的感情将何去何从?

  紧贴时下热门话题

  直击年轻人生活痛点

  

  《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一场婚礼开始,讲述了当代“恐婚”男女邓飞和于胜男一对相恋7年的情侣在一场“分手旅行”中成长、领悟、蜕变的故事。《说走就走的旅行》作为繁星戏剧村出品的经典都市爱情喜剧,以贴近现代都市年轻人的生活为特色,直击“不婚主义”、“恐婚”“逼婚”等当今社会热点现象。对时下敏感社会话题做了深入而全方位的探讨。

  舞台上的生活

  笑料层出不穷

  

  严禁简单地笑料堆砌,将欢笑交给剧情自然生发,让观众在欢笑中看到每一个被重重现实包裹的自己。在父母不知道两人已经分手的前提下,四个人的旅行处处充满了尴尬又搞笑的小意外。为了在爸妈面前维持没有分手的假象,做出了一件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们走进觥筹交错的婚宴,走进雄伟的布达拉宫,走进神秘的尼泊尔,直到最后走到拉姆拉措湖。该剧以细腻的笔触描绘都市生活中的男男女女,通过对都市中个体的描述,折射出整个大时代背景下,生活在水泥森林中摩登男女们的友情、爱情、亲情产生出的各种矛盾、冲突、心酸与甜蜜。

  电影化的叙事

  令人耳目一新

  

  这部话剧通过灯光的切换在同一场景中表现不同时空的画面,这种表现手法使舞台呈现更加丰富,进而通过镜头感,达到突出细节的目的,让观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剧情所表达的情绪。《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说将话剧舞台艺术的综合性展现到了极致。

  票房口碑领衔

  铸就话剧经典

  

  从2013年4月首演至今,话剧《说走就走的旅行》已演出10轮,近400场。在繁星戏剧村曾有观众创下连刷十五场的辉煌纪录;

  先后巡演过南宁、西安、天津、宁波、广州、海口、重庆、无锡等城市,引发当地追剧热潮;  

  与姊妹篇《奋不顾身的爱情》在票房上交相辉映,成为爱情类型剧里不可多得的双子,收获口碑无数,甚至剧中主人公所到之地,都成为了旅游打卡圣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