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古田军号》主创团队出席“心目影院”电影讲述专场

2019-08-27 14:1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8月27日上午《古田军号》的“心目影院”电影讲述专场座无虚席。导演陈力携演员王志飞、胡兵、孙维民、春晓等电影主创团队来到影院,蒙上眼睛和视障观影者一同“观看”了讲述版的《古田军号》。

  对于很多视障观影者而言,“心目影院”就意味着一个五彩斑斓的美好世界。从2004年起,“心目影院”创办人大伟就用语言讲述影片画面的方式,让视障朋友“看”到了一个绚烂多彩的光影世界。15年来,他在语言表达、描述角度和讲述节奏等方面不断探索总结,形成了一整套视觉讲述的艺术理论体系。培训的电影讲述志愿者已有数百人,“心目影院”为视障影迷奉上现场讲述的电影放映已有835场。现在每周六的上午在“心目影院”都会有不同的志愿者团队为视障朋友讲述最新、最热的上线电影。为视障朋友讲电影,俨然成为公益助残的一种时尚。

  今年的“八一”建军节由陈力导演,王仁君、王志飞、胡兵、等领衔演绎的主旋律红色影片《古田军号》在影院上映。正如大家想象的一样,这样一部影片,很难在一开始就赢得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兴趣。为了让年轻观众能够欣赏到这部优秀的主旋律电影,在演员王志飞的倡议下,演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片酬,请90、00后观众免费观影。在和观众们的观影分享会上,影片主创团队在观众的反馈中,尤其是青年观众的反馈中,感受到了大家对这部影片的高度认可。一位视障观影者的分享深深地触动了主创团队,大家觉得有责任让残障朋友也感受到这部影片的红色正能量。在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心目助残基金会、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这场《古田军号》的“心目影院”残障人放映专场如期而至。

  “心目影院”希望用心灵的暮光让残障朋友尤其是视障朋友“看”到高水准有意义的品质影片;《古田军号》主创团队希望这样一部匠心制作的主旋律影片能够带给包括残障朋友在内的更多观众从鲜活的有温度的伟人身上汲取正能量的启发。共同的使命感让大家一同走进了这样一场特殊的放映。导演陈力携演员王志飞、胡兵、孙维民、春晓等也蒙上眼睛“观看”结束后,纷纷和在场的残障观众分享交流观影感受。主创团队还特意带来了一把军号让视障朋友触摸了解军号的外形。残障观影者有细节、有温度更有高度的分享让主创团队十分动容。他们一再表示,没有想到会给大家带来这么多丰富深刻的感受,不虚此行,从各位残障朋友的身上,他们也再一次受到了激励获得了力量,以后一定会把更多高品质的影片奉献给大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