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两口》戚蓝尹谈婆媳问题:把婆婆当姨妈相处

2019-08-22 10:49:40|来源:金鹰网|编辑:武若曦

  湖南卫视“我家”系列第三部《我家小两口》持续热播,节目中几对夫妻的甜蜜与忧愁也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许多映照现实生活的话题轮番登上热搜。而节目中的“电竞夫妇”若风戚蓝尹作为“非典型综艺嘉宾”,则凭借着“一言不合就吵架,吵完又光速和好”的独特相处模式,让许多观众直呼“是我本人”。日前,这对90后夫妇接受采访,谈及为何参加这档观察类节目,分享了录制节目时的点滴感受,坦言“这档节目如同一面镜子,反射了我在婚姻中的模样”。

  90后夫妻的婚姻智慧: “争吵”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相处环境

  上期节目中,频频争吵的若风戚蓝尹再次将冲突推上了新高度,若风甚至用“离婚”表达了对婚姻关系的担忧。可喜的是,在争吵过后,两人并未陷入持续冷战,若风更是主动敞开心扉,坦诚地与戚蓝尹解开心结。在采访中,谈及对“争吵”的看法,若风将其定义为一个“排雷”的过程:“很多夫妻可能都跟我一样,对待身边的人都比对待伴侣客气,因为觉得伴侣跟自己熟了,就跟她开玩笑,跟她随意地争吵。我们在节目中的这些争吵不大,都是一些观点上、观念上的小矛盾。我觉得情绪的摩擦会让我们进步,会让我们明白我们生活中会有这么多矛盾,每争吵过一个点,我们都会想到针对这个点的解决方法以及未来的相处模式,也是在打造一个未来更好的相处环境吧。我觉得如果利用得好是好事,但如果利用不好,自己的心态也没有调整过来的话,可能会成为一个个地雷。”

  关于夫妻争吵时该不该提“离婚”,戚蓝尹则认为由性格决定。“在上期节目中,戚薇说在婚姻中经常提离婚的反而不会这样做,我觉得提到离婚不一定是雷区,要看双方性格,如果是那种很闷的男生女生,突然提这件事就比较严重,但如果是像我和若风这样平时嘻嘻闹闹的,提一提也没什么事。”   

  《我家小两口》播出后,戚蓝尹本以为把“你还爱我吗”挂在嘴边的自己会被网友骂“作精”,没想到自己的“作”反而收获了许多人力挺,不少网友甚至认为戚蓝尹的“作而有度”恰恰是婚姻生活的大智慧,对此小戚表示:“小两口之间吵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两个人不吵架反而不太像爱情。人和人之间一定会有争执和意见不合,但是吵架完了一定要明确两个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只是在一些想法上有不同,所以产生了一些摩擦。夫妻间一定要在结婚前明确另一半的底线在哪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这是一定要去尊重的,不要伤害对方。其实在爱情里大家不用去纠结争吵的过程,而是要纠结争吵的结果是否让双方真正地和好了。”

  除此之外,一直备受关注的“婆媳问题”似乎也已经被小戚成功化解,在采访中,小戚自豪地表示:“现在婆婆对我来说就像我的姨妈,和她相处就像是和我妈妈的姐妹相处的状态,我还是很开心和婆婆能处成现在这样。”      

  《我家小两口》如同纪录片 “自己看自己”是催人自省      

  节目开播之初,关于电竞选手若风跨界上综艺的话题曾引发电竞圈和电视观众热议。《我家小两口》是若风的综艺首秀,采访中,若风也向我们讲述了他之所以录制这档节目的原因:“我跟小戚一样,都希望在未来的时候,能够回头看到我们婚姻中最开始的样子,能够为我们留下一段记录和回忆。另外,因为小戚在结婚之后一直希望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希望能够处于一个忙碌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这个节目是一个非常好的能够开启她工作状态的机会,所以也希望能借节目让她更好地投入工作”。而小戚也表示:“我没有把《我家小两口》当成是一场综艺,反而是当成一个纪录片。”    

  通过《我家小两口》对二人婚姻生活的记录,以及对夫妻生活的重新审视,若风戚蓝尹也获得了许多婚姻感悟。若风表示:“我觉得于我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反思,因为如果不跳出来,我根本意识不到我在生活中是什么样子的。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挺好的,但是跳出来看,我会发现自己其实缺少了对家庭的关心。所以,《我家小两口》更像一面镜子,反射出了我的一个模样,反射了我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个状态,让我得到反省,知道了自己有的时候要慎言慎行。”而一直坐在观察室中自我观察的戚蓝尹则表示,跳出了婚姻生活的“当局者迷”,自己也打开了自省的全新视角,收获了更多感悟:“自己看自己的时候会跳到第三方的角度,也会不断地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因为节目里面有拍摄到若风的单人场景,也有拍摄到我的单人场景,当放到他的单人场景时我才知道,他为了做某一件事情付出了很多努力,就很能理解他,也很欣慰。”      

  《我家小两口》以真实记录出发,关照着当代年轻人的精神世界,参与节目录制的夫妻自然也对当代婚恋现状有所感悟。谈及当下许多年轻人成为“恐婚族”和“不婚族”,戚蓝尹也以自身视角发表了观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你不能强迫他的人生必须以结婚画上一个句号,必须要成家生孩子来作为自己的人生目的,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不应该去阻止。但如果遇到双方都真心爱对方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因为这个世界上人很多,能找到一个跟你惺惺相惜的人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若风则认为,好的婚姻应该是双方平等:“应该给对方更多的理解、尊重和包容,两个人要有相同的话语权,一定要敢爱,勇于去爱,但是同时要谨慎,如果要结婚的话,一定要思考清楚,如果爱了就不要让自己后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