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推九部佳作免费惠民

2019-08-21 18:1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8月21日,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工作坊及10月演出的精彩看点。

工作坊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于8月17至21日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工作坊,参与人数达到300余人次。本次工作坊活动以“云端”为主题,旨在引导社会人群探索自我身体的可能性,同时这也是一个满足现代人渴望穿过云端、找到情感释放方法的渠道。活动不仅包含了面向普通大众的工作坊,还设置了面向专业舞者的工作坊,导师包括来自希腊的艺术家保罗·布莱克曼、北京9当代舞艺术总监朝克、及执行艺术总监唐瑜珮,他们带来的震撼身体、肢体的崩塌与重建、动作探索与作品选段等课程为专业舞者们开拓了视野。

海报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8月的工作坊之后,10月8至15日还将有九场国际精品舞亮相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其中包括:来自西班牙的GN∣MC舞团2018年的最新力作《局中局》;来自以色列的Roy Assaf Dance舞团将带来一台名为《一晚》的演出,包含《六年后》和《山坡》两个作品;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也将带来作品《我总放一条头巾在口袋里》。此外,成立于2014年的四川现代舞团也将带来致敬巴蜀文明的作品《根》和立足于普通人生活的《草民》。

《绳结》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而作为主场团队的北京9当代舞团,则将在2019年舞团成立第9年的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奉上《绳结》这一新与旧相结合的纪念之作。《绳结》甄选了7部舞团经典作品,包括《共生》、《七窍生烟》、《希·夷》、《内观》、《和》《定格》和《Trans la valo》,经过大量的推导重建,集合二次创作将他们合为一体,展现了舞团通过过去九年不断的探索而生发出的独特语汇,可以说即是经典的又是全新的。

  据悉,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参与到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九场演出的门票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发放,届时观众可通过“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和“北京9当代舞团”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门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