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老舍戏剧节金秋九月开幕 12部中外佳作齐聚

2019-08-14 10:0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8月13日,第三届老舍戏剧节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戏剧节将于9月19日至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

第三届老舍戏剧节海报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老舍戏剧节分为剧目展演、“戏剧茶馆儿”文化活动以及“北京年节”主题展览三大版块。剧目展演包括了12台26场演出;“戏剧茶馆儿”文化活动将联合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举办1场论坛,还将携展演剧目剧组举办多场见面会活动以及老舍作品剧本朗读活动;而“北京年节”主题展览将重现老舍先生作品中的年节文化以及昔日北平城,让人们重拾老北京文化记忆。

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剧目展演版块分为“国际”和“国内”两个单元。国内单元将推出作家万方向父亲曹禺的致敬之作——由央华戏剧制作,立陶宛当红鬼才拉姆尼·库兹马奈特执导,演员冯宪珍和孔维主演的话剧《新原野》。与此同时,曹禺先生的经典剧作《雷雨》也将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老舍戏剧节舞台之上。 此外,由北演戏剧出品的两部话剧作品《广陵散》《运河1935》也将率先在老舍戏剧节上首演。而陕西人艺的陕西方言版《白鹿原》、台湾先锋喜剧《三人行不行》也将在戏剧节上展现。

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老舍戏剧节国际单元也是佳作不断。本届戏剧节有三部致敬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两部喜剧一部悲剧。英国环球莎士比亚剧团将带来两部喜剧《第十二夜》和《错误的喜剧》,这两部喜剧作品将以“环莎”式莎翁腔调向观众们展示莎剧的魔力。来自波兰羊之歌剧团的《李尔之歌》给波兰及国际评论家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赢得了世界各地观众的称赞,在世界各大戏剧节上斩获无数奖项。该剧以声乐、器乐、形体动作及戏剧元素全新演绎了莎翁笔下的悲剧。

  此外,本届戏剧节国际单元还有法国诺诺剧团带来的萨缪尔·贝克特作品《等待戈多》,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的《孩子梦》,以及德国弗洛兹默剧剧团的面具默剧《生命无限好》等。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