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欧洲巡演完美落幕

2019-08-13 16:40:39|来源:北青网|编辑:刘欣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9日晚,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意大利博尔扎诺市政音乐厅完美呈现了这次欧洲巡演的终场秀。全员在指挥路多维克·莫洛(Ludovic Morlot)的指引下,将中国青少年交响乐独特的华章留给意国听众。

  演出现场照片

  博尔扎诺,是意大利南蒂罗尔最大的城镇。自2004年起,博尔扎诺每年夏季都会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音乐节,以古典音乐为主,音乐节期间聚拢世界知名的优秀古典乐团,为乐迷们演奏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风格的古典乐名作。同时,博尔扎诺也是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的举办地,至今仍活跃在乐坛的知名钢琴家如马尔塔·阿格里齐(Martha Argerich)、毛里奇奥·波利尼(Maurizio Pollini)均荣获布索尼钢琴大奖,而本次跟随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巡演的钢琴独奏加里克·奥尔森(Garrick Ohlsson)是1966年布索尼钢琴比赛的头奖得主,也是美国唯一的肖邦金奖得主,此次他回到博尔扎诺演出,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致敬,更是对青少年交响乐的献礼。

  奥尔森演奏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

  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是首支在博尔扎诺献奏的来自亚洲的青少年交响乐团, 这场演出也是乐团2019季欧洲巡演的收官之作。他们演奏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天津组曲》,与钢琴家加里克·奥尔森合作了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第五交响曲》。  

  指挥莫洛 

  现场演出照片

  据悉,此次演出后,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结束了此次欧洲巡演,启程回中国。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