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红星照耀中国》全国上映

2019-08-09 08:58:39|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成都8月8日电(记者许茹)“只有当你了解中国的历史在过去四分之一的世纪中所经过的那种突出的孕育过程的时候,这个问题才能得到答复。这一孕育的合法产儿显然就是现在这支红军。”上世纪30年代,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通过在西北根据地的所见所闻和真情实感,写下了这样的话。8日,取材于埃德加·斯诺报告文学《红星照耀中国》的同名电影在全国上映。

  《红星照耀中国》讲述了83年前,一个美国记者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责任感,冒险深入到陕北,对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第一次向全世界揭示了“红色中国”的秘密,并庄严预告:中国共产党及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7日,《红星照耀中国》在成都举办四川首映礼。曾执导过电影《焦裕禄》、《红星照耀中国》的导演王冀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987年步入导演生涯的那一刻起,他便有了将《红星照耀中国》搬上银幕的想法。经过多年的耐心沉淀和精心雕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终于将心中寄托完完整整地呈现,将一名导演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真挚流露。

  影片集结了李雪健、李幼斌和蒋雯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影片将西北的粗犷风貌和南方的柔雅风情囊括其中,更把战争场面的动人心弦和伟人的迷人魅力淋漓呈现,成就了影片的恢弘气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