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在京开幕

2019-08-05 09:5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8月2日,2019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在北京9剧场拉开帷幕。本届戏剧节以“致敬祖国”为主题,在未来两周内由戏剧界专家精选出的11部来自全国各省市高校的优秀剧目将在戏剧节中演出。2日当天,主办方别开生面的以一场户外开幕秀为本次大戏节揭幕,当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稼穑之歌》作为开幕大戏上演。

  题材多样 形式丰富 11部精选剧目汇聚北京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原大学生戏剧节)2001年创办,是起始早、水准高、参与面广、自由开放的大学生戏剧节。经过十八年的磨砺,金刺猬大戏节已经逐渐成长为一项组织完善、理念认同度高、架构成熟的全国性大学生戏剧活动。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反映了他们的生精神风貌,也对戏剧文化普及推广、人才孵化、市场培育有着深远地影响。十八年来,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余所高校近1700个剧目报名,其中300多部剧目到北京进行展演,总计 20000余名大学生、10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2019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共收到79部报名剧目,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的55所院校的71个剧社。经过11位资深戏剧界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选拔出11部入围剧目。这些剧目呈现出风格多样的四大主题特色,包括反应现实主义题材的,如农业主题的《稼穑之歌》、展现消防官兵风采的《薪火相传》、反映当代年轻人现状的《我在成都等你2.0》;也有对传统经典的再创造,如改编自民族民间传说的《英雄海力布》、《奔》,改编自文学古籍的《寻山记》、《乔太守乱点鸳鸯谱》;还有对历史的回顾与反思,如以开滦煤矿历史为背景的《打春》、爱国主义题材的《一诺一言灯笼圆》;同时我们还看到大学生对传统戏曲的继承与发展,如原创新编的小剧场京剧《富贵寿延》和《再见阿炳》。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