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胡德夫《山谷再呼唤》音乐会将呈现“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

2019-07-29 14:53:2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8月2日,胡德夫《山谷再呼唤》音乐会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举办。届时,胡德夫等歌者将演唱20多首精彩曲目,包括流传千年的古谣及胡德夫的个人创作,每一首都是对人世美丽与悲哀的咏叹,对生命和天地恩赐的感恩。闭上双眼,观众们可以感受千古流传的曲调旋律,与大地同息脉动。音乐会的歌曲将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太平洋的风》等代表作,还会演唱卑南族、阿美族、排湾族古谣《来苏》等,感受来自宝岛台湾原生态的魅力。

  7月28日,胡德夫在北京西西弗书店做了一场粉丝见面会,分享了他多年的音乐创作历程。

  现场演出20多首曲目 胡德夫《山谷再呼唤》音乐会将呈现“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

  胡德夫《山谷的呼唤》音乐会 资料照片

  胡德夫《山谷再呼唤》音乐会上将呈现“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对生命与大地的赞颂:沿着山脉的棱线、海岸的轮廓,感受着湿热的气候,音乐会上有大地孕育的旋律,有盘旋在天空的苍鹰,满山的桃花、飞舞的蝴蝶,潺潺流淌的溪流……

  音乐会将演唱20多首精彩曲目,包括流传千年的古谣及胡德夫的个人创作,每一首都是对人世美丽与悲哀的咏叹,对生命和天地恩赐的感恩。闭上双眼,观众们可以感受千古流传的曲调旋律,与大地同息脉动。音乐会的歌曲将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太平洋的风》等代表作,还会演唱卑南族、阿美族、排湾族古谣《来苏》等,感受来自宝岛台湾原生态的魅力。

  记者从胡德夫方了解到,音乐会名称之所以是《山谷再呼唤》,是希望音乐会能给京城观众呈现出一种“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的意境。在剧场内,观众可以近距离聆听歌者的演唱,欣赏表演者与舞台的完美视觉呈现。此次《山谷再呼唤》音乐会全新制作改版,以诗歌与影像结合,以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呈现一场充满诗意与自然氛围的诗歌音乐会。他将娓娓道出五十年来岁月积累的风霜与思念,他将呈现与周梦蝶、陆森宝、高信疆、陈君天等人的诗作,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一场诗意与自然融合的音乐盛会。

  山谷于胡德夫是母亲般的存在 是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

  胡德夫的歌曲很多意向都跟他从小居住的山谷有关,包括《大武山美丽的妈妈》、《牛背上的小孩》等。他曾出过名为《芬芳的山谷》的专辑,歌唱的就是他从小生活的那个地方。

  7月28日,胡德夫(右)在京举办粉丝见面会 摄影/和卫ashwei

  说起家乡的山谷,胡德夫如是回忆:“那是一个叫做自然风声的山谷,人们是互相扶持的一个山谷,我们对长辈的称呼只有两种,就是爸爸这一辈的同辈的村庄里面的人都叫做爸爸,爸爸这辈的没有叔叔、伯父这个称呼,妈妈那辈的人都叫妈妈,就是没有什么隔阂的,每一家就是像我们自己的家一样,那样一个村庄部落,自给自足,互相在供应彼此,在我们的村庄里面,没有所谓的孤儿这样的名称,就算没有父母的孩子也有部落,全部也喂养这个孩子,是那样一个人文结构的状况。”

  山谷里的生活很朴素。“在生活上我们没有像都市三餐菜肴是大鱼大肉的,但是也足够我们所需,每次有风灾、暴风雨之后的村庄被肆虐以后,被摧残的村庄很快会站起来,不像现在大家在灾后都在伸手等着政府或者社会来供给他们,我们自己会互相把倒下的房子一间一间盖起来,越有灾难,大家生活在一起感情越深,大家过得比以前更加密切。”胡德夫说。

  山谷是母亲,是乡愁。“这样一个风景在一个小山谷上面的部落,你离开它,你认为那个围绕着山的那个小小的天空就是你永远的世界,即使你离开那个地方,到茫茫的人海里面,回过头来怎么想都会想到那个山谷。所以我在台北54年没有一天不想那个山谷,所以我的歌都往那个方向,往东南方的一个山谷的箭头去写出我的歌来。” 胡德夫补充说。

  胡德夫于1950年生于台湾台东的卑南部落。对于自己什么时候退休这个问题,胡德夫回答说:“走过这个世界70年,肯定有的人觉得要退休了,要息影、息歌了,但是对我来说没有这个息字,就看自己的心里面怎么想,我心里是不息的。我觉得走70年走的不够、写的不够,传下去的东西不够,所以更应该去努力,我想把自己一个山谷里面小孩子走遍了世界一些角落之后,或者走进去这个平地社会以来,所看到的东西,我想把他写成很厚很厚的一本书,来给后代看,或者给年轻的朋友们看,这个是你一定很高兴我这样说的,我们要去写书,同时写歌、唱歌,没有别的更大的志向,就是一直唱到挂。”

  胡德夫《山谷再呼唤》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8月2日 19:30

  演出场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大剧场

  演出票价:880/680/480/280/180/99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