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间艺术荟萃朝阳周亮相世园会 28场演出展示"朝阳绝活"

2019-07-26 16:49:14|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欣

  7月25日至31日,“京韵炫彩”北京民间艺术荟萃朝阳周活动亮相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艺术大家与基层百姓将联袂呈现28场精彩特色文艺演出,展示多姿多彩的“朝阳绝活”。

  

  此次“京韵炫彩”北京民间艺术荟萃朝阳周活动共有80支艺术团队、约2100名演员参与演出,充分展现了朝阳文艺特色和朝阳百姓风采。7月25日上午,在世园会妫汭2号小剧场,朝阳周第一场演出“中华绝技秀”率先登场,拉开演出序幕。

  朝阳周将突出展现朝阳民间艺术特色,形成“一天一亮点”,让游客有重点、全方位领略朝阳区的多元文化。包括“中华绝技秀”杂技专场、傅氏幻术专场、朝阳区非遗专场等特色专场演出,北京歌舞剧院、北京国声京剧团、白家庄小学金帆合唱团等驻区专业院团和学校艺术团专场演出,还有通过北京朝阳森林演出季涌现出的朝阳区30余个街乡的朝阳区基层优秀节目展演等将一一上演。活动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著名魔术师傅琰东、著名评书演员王玥波、人气组合人声兄弟等20余位文艺大咖也将莅临现场,献上精彩表演。除此之外,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也将参与到重点活动花车巡游,部分演出团队参加日常花车巡游,营造园区内喜庆欢乐的氛围。

  

  据介绍,朝阳周演出的一大特色就是来自朝阳区普通百姓的热情表演,演出节目均来自刚刚结束的北京朝阳森林演出季。从43个街乡近900个节目中,精选出120个优秀节目,进行重新编排,组成15场朝阳区基层优秀节目展演。节目包含歌舞、杂技、武术、相声、时装秀等多种类型,演出节目突出新时代主题,倡导新时代文明风貌,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