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如约而至

2019-07-25 11:00:4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每年8月,走进设施舒适、服务贴心的小剧场,看一场或贴近生活、或传承经典、或时尚先锋、或质朴真诚的有关“北京故事”的小剧场戏剧,让浮躁的心在炎热的天气里获得些许清凉和平静,已经成为不少京城百姓文化生活的不二选择。今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于8月如约而至,带来20部题材多样、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北京故事”八载同行

  2012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创办了“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经过七届的完善和发展,“北京故事”不仅成为北京市着力打造的文化艺术重点演出品牌,更涌现出170部优秀小剧场作品,培育出一批拔尖创作人才,成就了一批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的小剧场。

  8年来,“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注重对北京市小剧场剧目创作方向的引导,拉动并激励国有和民营戏剧机构,创作、打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艺术创新与市场票房兼顾的小剧场剧目,彰显出精品剧目和精品剧场的引领作用,推动首都演出市场繁荣发展。

  本届“北京故事”的主题为“成长·同行”,从全国范围的国有院团和民营院团创作的近五十部作品中,精选出20部作品,涵盖话剧、京剧、昆曲、越剧、淮剧、河北梆子、现

  代舞、形体剧8个艺术门类,以内容分为“古·今”“变化”“生·活”3个板块,满足京城观众多元化的观剧需求。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