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敬凯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漫话经典》系列音乐会

2019-07-24 09:02:3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青年指挥家孙敬凯 摄影段宏文

  7月19、20日两晚,由天津交响乐团旅欧青年指挥家孙敬凯执棒的两场《漫话经典》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隆重上演。

  连续两晚天津交响乐团为广大天津乐迷奉上了: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德沃夏克,肖斯塔科维奇,施特劳斯,勃拉姆斯,马勒,布鲁克纳八位作曲家的传世名作。让天津的“爱乐者”在为“古典音乐”的魅力感到疯狂与激动的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古典音乐的崇高与伟大。

  值得一提的是两场音乐会的门票近乎售罄,观众从五六岁的儿童到年过八旬的老者,涵盖了各个年龄群的听众。可谓是一场全民的古典音乐盛事。两场音乐会通过指挥孙敬凯,妙语连珠,学贯中西的风趣讲解让现场观众有了极佳的聆听体验,也拉近了观众和古典音乐的距离。

  在两晚的音乐会上,天津交响乐团的演奏让人难忘。辉煌壮丽的铜管,与细腻连绵的弦乐均给听众以深刻的印象。19号晚的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下要求下,乐团在无人驾驶的状态向为观众献上“康康舞曲”,指挥家孙敬凯则加入了打击乐声部,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20号晚的音乐会,当乐团演奏《布鲁克纳第四交响曲》尾声的时刻,在孙敬凯的指挥下乐团各个声部依次起立演奏,让观众感受到了布鲁克纳音乐的伟大与崇高。是为所有现场观众难以忘怀的时刻。

  “天交艺术讲堂-漫话经典”系列音乐会是天津交响乐团在致力于古典音乐传播和普及的道路上,积极探索的全新艺术形式,兼具知识性、艺术性与趣味性。通过激情而独具魅力的指挥与有趣而简单易懂的语言,让古典乐的世界变得有趣、亲近,也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与喜爱。

  “天交艺术讲堂”这一由天津交响乐团打造的新品牌着重于古典音乐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兼具知识性,艺术性及趣味性,邀请中外艺术名家进行讲解和演奏。目前由天津交响乐团旅欧指挥家孙敬凯担任策划与讲师,以及“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全方位的向观众介绍中外古典音乐经典作品与片段的精彩与伟大之处。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