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两口》收视连庄再获第一 性格差异并非婚姻天敌

2019-07-22 10:50:41|来源:中国网|编辑:刘欣

  

  由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打造的“我家”系列第三部《我家小两口》已于7月20日晚十点在湖南卫视播出第三期节目。继前两期节目热度口碑双丰收之后,第三期节目再度以全国网城域0.73/5.22%的成绩问鼎收视第一,斩获收视三连冠,#严屹宽麻辣烫惊喜#、#宁静紫色口红#等七大话题先后登上微博热搜头部,截至目前,节目微博主话题阅读破10亿,全平台播放量破2亿,各种围绕婚姻关系产生的现实问题引发了深度思考,节目真正打开了全民探讨婚姻关系的新维度。

  在第三期节目中,“小两口”们各自不同的性格呈现得愈加明显,六个不尽相同的个体,拥有天差地别的鲜活个性,当他们成为小两口时,除了石火电光般的碰撞,更多的是海水与火焰的交融。平凡生活中,他们对摩擦的处理方式,也让观众收获了许多关于人生的感悟。

  

  性格差异避之无门

  “小两口”们相处有道

  在婚姻生活中,如何让性格不同的情侣双方和谐相处?这是婚恋中经久不衰的话题。上期节目中,三对“小两口”便向我们呈现出了性格差异给生活相处带来的麻烦。自认无趣的严屹宽与拥有有趣灵魂的杜若溪、“直男”思维的若风与“作精”上身的戚蓝尹、交友热情的向佐与喜欢独处的郭碧婷,这三对性格迥异的“小两口”是如何应对考验的呢?

  面对性格差异产生的生活摩擦,“小两口”们展现出了各自独到的应对方式:为了满足戚蓝尹突如其来的“作”,若风选择让步,陪着妻子去拍老年照;严屹宽则为了给杜若溪制造惊喜,在相识十周年的纪念日为妻子精心策划了一场浪漫的晚餐;耿直男孩向佐为了同时顾及郭碧婷与好友的感受,宁愿冒着身体不适的风险,也要尽力做到让双方都满意。这些“小两口”们的相处方式都体现着一个共性,那便是对彼此性格的包容和理解,每一个人都有完整的性格AB面,婚姻围城中,很容易以自我思想为主导形成“己对彼错”的概念,但《我家小两口》却呈现出性格差异的另一种解决之道:将差异看做一种互补,才是小两口们“终身浪漫”的前提。

  

  包容理解是婚姻“润滑剂”

  求同存异促成二次成长

  婚姻是人生的一门功课,每一次“性格矛盾”的暴露都如同一场大考,风波过后,带给双方的便是一次二次成长。在《我家小两口》第三期节目中,小两口们的“暴风式成长”也令观众看到“观察”的魅力。轻微社恐的郭碧婷,在向佐的包容与引导下,试着接受陌生人的热情,在和老板娘相处的时候没有表现不适,反而亲密如姐妹般为对方画起眉毛;戚蓝尹在一番“作天作地”之后,也会冷静下来分析自己的性格缺点,和若风执手互吐心声,有了一番“珍惜当下”的感悟;杜若溪会欣喜于严屹宽的一点点改变,尽管是一份被提前剧透的惊喜,亦能让她眼泛泪光,而严屹宽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会袒露自己内心的亏欠,摩擦带来的是夫妻双方调和经验的进阶,在不断的接纳与改变中,他们的心也越贴越近。

  既然无法避免摩擦,那么当摩擦发生时,如何有效缓和矛盾就是双方亟需解决的难题。节目中的三对“小两口”为了避免摩擦升级,或多或少都在情况恶化前向对方做出了适当的让步,通过这种求同存异、相互包容的相处方式,夫妻双方才能让婚姻的齿轮更为平滑地运转。

  给予对方更多的理解,对彼此的行事多一些包容,这便是《我家小两口》向观众传达出的婚姻生活哲学。还想了解更多婚姻智慧,记得下周六(7月27日)晚十点继续锁定湖南卫视《我家小两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