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东方审美" 主创:让观众体会美的意境

2019-07-05 08:38:2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武若曦
《陈情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大型传奇剧《陈情令》在腾讯视频播出,开播当天连上5个热搜。

  《陈情令》围绕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位少年侠士展开,他们历经世间艰险之后完成了自我成长。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该剧总制片人、总编剧杨夏表示兄弟情是最能打动观众的部分,“这种感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很有力量、很能打动人的”。

  跟原著相比,电视剧《陈情令》加入了一些新的情节。杨夏认为,增加情节、把主角少年时期和成长经历串起来,能帮助观众更好地代入,“这也是尊重原著的一种方法”。不少传奇剧尤其是古风剧,常常出现“后期剧情注水”等,杨夏认为,观众完全没必要担心“注水”,“后续的情节只会更精彩。前期剧情其实主要是为了铺垫、交代人物,接下来的剧情是高潮迭起的,加上人物命运的波折跌宕,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作为一部大型古风传奇剧,除了开播引发的高热度与高话题度,《陈情令》首先引人关注的是剧中服化道,以及服化道与剧情设定中呈现的传统文化国风元素。在前几集的蓝氏听学中,能看到各家学子衣服上的纹饰各有不同,如姑苏蓝氏的卷云纹、云梦江氏的九瓣莲花纹、兰陵金氏的牡丹纹,都十分考究。配色上,江家偏紫色,蓝家偏蓝色,在每家的主色调上对服装材料、纹饰进行调整,突出人物形象与侠义感,让观众在追剧时亦能感受到国风底蕴。杨夏透露,在制作《陈情令》过程中,团队就致力于强调电视剧的“东方审美”。“我们觉得,东方审美关键在于它是一种意境。所以我们要做的是美的意境——不管是场景还是道具,希望能让观众体会到中国山水画横卷式的审美意趣。”

  《陈情令》的主演几乎都是90后,其中不少是新人。杨夏透露,演员们在拍摄前都经历过集训,“重点是培养他们的体能、武术,此外还有形体、礼仪、台词等。我们还请了专门的音乐老师,去培训他们弹琴吹笛子吹箫写毛笔字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