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剧组团“出征”阿维尼翁戏剧节

2019-07-04 08:44:40|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白瀛)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于今年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举办“聚焦中国”活动,集中展演孟京辉导演话剧《茶馆》、三拓旗剧团肢体剧《水生》、上海音乐厅音乐舞蹈剧《水腔》、苏州昆剧院昆曲《浮生六记》、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话剧《嘿!是我》5部中国作品。

  阿维尼翁戏剧节创立于1947年,每年夏天在“世界文化遗产”法国南部小城阿维尼翁举办,和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德国柏林戏剧节并称世界三大戏剧节。近年来,中国戏剧人逐渐成为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常客。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负责人3日在京介绍,今年7月4日至28日举办的戏剧节期间,将有10余个中国剧目在戏剧节期间上演,其中孟京辉导演的《茶馆》受邀进入戏剧节核心板块IN单元,这是中国当代戏剧首次进入IN单元,是中法戏剧交流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聚焦中国”活动旨在通过中国优秀戏剧剧目的集中展演,加强中法两国在戏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借助国际高水平艺术节平台,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