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中印合拍电影步入新阶段 两部新作展现最纯粹的“合拍”

2019-07-02 10:1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于晓萱):近年来,中国和印度在电影上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今年四月,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开设“中印电影合作对话论坛”,更是加深了两国电影人在未来的合作关系。印度知名导演卡比尔·汗、知名制片人帕萨特以及中国青年导演马多出席了本次论坛,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从左至由 马多 卡比尔·汗 帕萨特

  如今跨国合作已经成为中印电影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成功的合拍电影,卡比尔·汗给出了他的定义:好的合拍片需要两国电影人共同创作,这样产生的作品才是有意义的。“合拍片不是合资拍摄影片,它的合作是创作者在想象力上的交流触碰。”帕萨特则认为中国的青年导演包容性和创造力十分强大,能够拍出很多优秀的合拍影片,此外,帕萨特还特别憧憬中国和印度知名电影人之间的重磅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马多和卡比尔·汗正在运行各自的中印合拍项目。马多正在打造阿米尔·汗自导自演的影片《地球上的星星》的中国版,“将《地球上的星星》改编成中国版,最初源于阿米尔·汗的一个想法。”马多介绍到:“基于印度的原版电影,我们准备在中国版的《地球上的星星》中讲述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让观众在观看的时候耳目一新。”卡比尔·汗则准备着手《阿辛哥的奇妙之旅》的制作。他对影片充满信心,“它集结了中国和印度大量的电影工作者,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合拍片。”

  随着交流的深入,中国和印度在电影合作上有着无限的共赢空间。“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印度电影人来到中国,和中国的电影工作者合作,”卡比尔·汗对未来期待到。青年电影人是影视行业的新生力量,帕萨特对他们的成长十分关注,他特别欣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导演开始聚焦印度电影,同时,他也向印度的电影人呼吁,希望他们抓住向中国传统电影学习的机会。

  访谈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现在合拍电影很受欢迎,也引发了很多探讨,你们怎么看待合拍电影的成功?好的合拍电影应该具有哪些品质?

  卡比尔·汗:我认为合拍片应该是全球化的。现在世界的影视产业越来越来繁荣,很多人都在寻求和其他国家的电影合作,这是一种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印度和中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他们之间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交流。放眼全世界,很少国家有五、六千年的历史。从文化、到家庭、再到情感,中国和印度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在电影的合作上双方能够从中达到共赢。对于合拍片,成功的因素是要有共性的故事。好的故事都是有共性的,可以感染不同的观众,吸引多个国家的创作者一起合作。好的合拍片不仅是两国电影公司单纯合资,而是需要两国电影人共同创作,产生火花,这样的作品才是有意义的。

  帕萨特:我非常赞同卡比尔·汗导演的说法,我也很反对诸如拍中国电影让印度演员演,或者是两国电影公司单纯投资这样的合拍,这并非真正的合作,只是为了合作而合作。合拍片更多的是需要创作者在想象力上的合作,我很期待例如卡比尔·汗、沙鲁克·汗与邓超王宝强、陈可辛在理念上的交流。又比如说马多,现在就与我们一起制作《地球上的星星》改编版电影,这部电影开始的时候是阿米尔·汗的一个想法,但我们却和中国的电影人把它变成了现实。我一直在强调,合拍不是投资,而是创作,正如《我不是药神》,一部印度作家写的中国电影,或是中国导演拍的印度电影。我很期待这样的交流,可以集结像马多这样的优秀的青年导演,也能够互相介绍自己的从影经验,我认为这才是合拍片的发展趋势。 

  国际在线娱乐:马多导演,您现在正在进行阿米尔·汗电影《地球上的星星》的改编,能从项目合作上谈谈中印合拍吗?

  马多:这部电影起源于阿米尔·汗的一个想法:他想要把自己原来演过的电影改编成中国电影。大概是两年前,在宣传《摔跤吧!爸爸》时,阿米尔·汗就与我们探讨过这个事情,后来我们就开始了创作。在多次与阿米尔·汗讨论后,我们最终决定这一版会与原版不一样,这会是一部中国电影,讲述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但是灵魂和启发上来自印度的原版电影。这个新的合作是我们正在着手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地球上的星星》改编版的演员确定了吗?能透露电影拍摄的进程吗?

  马多:演员还没有确定,我们现在还处于创作的筹备态阶段,我觉得片方有他们的节奏,当演员确定后,他们会跟大家说。 

  国际在线娱乐:卡比尔·汗导演也正在进行一部中印合拍的电影,能透露电影拍摄的进程吗?

  卡比尔·汗:我现在能说的是它正处于筹备阶段。我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有趣、激动人心的电影,它可以吸引很多观众。这部电影集结了两国大量的创作者和技术人员,我对它非常有信心。我认为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合拍电影。

  国际在线娱乐:三位对未来中印电影的发展和交流有什么的期待?

  卡比尔·汗: 近年来,印度和中国在电影上的合作十分密切。随着《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的成功,人们也开始对两国的电影产生浓厚兴趣。我们深知中国观众对本国电影的期待,我们现在也在寻找和中国电影人不同程度上的合作机会。接下来,我们应该让更多印度电影人来到中国,与这里的电影人合作。我非常期待这样的未来。

  帕萨特:我很欣慰中国的青年导演如此喜爱印度的经典影片,印度有着悠久的电影史,而这些中国青年电影人也不光看《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他们还关注宝莱坞以外的印度影片。所以在创作电影时,我们不仅要推出主流商业电影,还应该走在前沿,和马多这样的中国青年导演一起,探索未知,在电影行业做出更多突破。我很高兴看到传统的东西能够被保留,我也希望印度的青年电影人能够关注中国的经典电影,我就很喜欢一些80、90年代的电影,我认为不时地把这些电影拿出来放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马多:不论印度,还是中国,或是其他国家,好故事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我很幸运我们能走到一起,好的故事成为我们创作的基础,成为我们制作电影的动力。所以对我来讲,创作最重要的就是能把一个故事讲好、讲正确,找到它的意义、和它要表达的美感。我觉得这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卡比尔·汗导演的《小萝莉猴神大叔》在中国十分火爆,除了这部,您还拍过其它电影,例如《代号猛虎行动》等,类型各异,就个人而言,您最喜欢哪个类型的电影?因为《小萝莉猴神大叔》的火爆,后续的电影,您会有票房上的压力吗?

  卡比尔·汗:首先,我认为在拍摄电影时,是题材主动选择了我。我深信一个电影人愿意拍摄的影片就是他喜欢的,因为喜欢才能产生动力。当我还在学电影时,我曾沉迷于无关社会与政治因素的爱情故事。所以当我有机会可以拍电影了,我就开始拍摄我原先喜欢观看的电影内容,而这也影响了我对剧本的选择。第二,我认为一个电影人完全不应该有“担心票房”这样的想法,因为一旦产生压力,就会做出错误的选择。我们应该去展现能够反映内心的故事,因为这样的故事能够让自己感到开心,并为之拼尽全力。我们有时会成功、有时会失败,但即使失败了,我们也应该回归初心。有些事情不能重来,所以我一直让我的内心远离我的成败,我也一直都在以第一次的心态做着电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