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喜剧《一夜一生》即将再度回归 呈现今夏清凉

2019-06-28 08:4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夏至已悄然来临,夏天朝我们大步走来,你选择怎样的消暑方法呢?在繁星戏剧村貳剧场,一部精心制作消暑大戏即将清凉登场,7月3日——7月28日,悬疑喜剧《一夜一生》再次回归,于今夏在这里感受那一段令人唏嘘感叹的前世今生!

  《一夜一生》讲述了被困在一座废弃的剧场里的三个职业、性格、目的各不相同的年轻人,在与剧场看守老者纠缠中,发生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离奇事件,由此引出了“一盏老灯的情愫、一群戏魂意欲见光的执着、一只猫对于戏剧的痴迷、一个不成功的演员对钱的偏执”这四个故事。

  《一夜一生》作为繁星戏剧村的招牌戏剧之一,2014年首演以来,已热演500多场,因该剧揭示的人生谜题和深刻思考而备受观众推崇。导演黄彦卓坦言,四个故事分别对应了戏剧传承、知音难觅、职业操守、戏剧行业的新老交替,表达了她对于戏剧的理解。剧院里的一盏灯、一只猫都在故事中被赋予了灵魂和生命,这正是主创们对于戏剧和舞台深沉的爱意和致敬。

  人生若戏,戏若人生

  一座废弃的老剧场,承载着多少悲欢离合的故事。“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一夜一生》将故事的场景放在了一个废弃的剧场,那里曾经是一个人声鼎沸的喧嚣之地,而如今却荒草丛生,人烟罕至。多少名角、多少好戏曾在此上演,又有多少唏嘘在此落幕。

  《一夜一生》用戏曲的载体串联起一个故事,从老刘上场开始的定场诗,到剧中老刘被戏魂包公上身后,所唱的《铡美案》唱段,再到即兴混搭版的《白蛇传》选段。《一夜一生》将人生的故事,用戏曲唱出来,连缀其中,可谓是点睛之笔,《一夜一生》又不止戏曲,歌曲、舞蹈、说唱,让观众在这个舞台上感受到了多样的艺术,通过这些,一个形象又生动的人生图景铺展开来,让观众沉浸在舞台的氛围之中。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