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中国联合展台”亮相2019匈牙利电视节

2019-06-27 08:3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当地时间6月25日,2019匈牙利电视节在布达佩斯开幕,“中国联合展台”再次成为匈牙利电视节焦点。其中,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广融合(北京)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视听中国’—中国电视节目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欧洲媒体机构代表。

  在当天的“‘视听中国’—中国电视节目推介会”上,中广融合业务主管刘欣婷介绍说,中国联合展台是国新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的影视走出去品牌,旨在推动优秀的中国节目走出国门。“我们牵头国内多家知名影视机构带来多部讲述中国故事的作品,受到国际买家的青睐,我们希望通过中国联合展台这一平台,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国节目走出去,让更多海外观众通过这些节目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化教育官员王心怡介绍说,目前中国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和《文化之旅》正在匈牙利电视台播出,受到了匈牙利观众的喜爱。她表示,今天与欧洲各国电视媒体嘉宾共同见证中国影视高度产业化取得的最新成果,所推介作品秉承弘扬中国精神,厚植文化自信,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当代中国发展及中国人民的情感世界。“这是了解当今中国社会情况、中国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匈牙利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社会精神风貌的窗口。”  

  匈牙利电视节是东欧重要的影视节展之一,也是中国电视节目开拓东欧市场的重要平台。匈牙利电视节组委会主席鲍默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有大量的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这些作品是展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及人文历史的重要窗口,他本人是中国历史类节目的忠实粉丝。他认为,中国影视作品可以通过匈牙利电视节推向中东欧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我认为,中国作为国际市场的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是国际联合制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对国际合作需求的不断增长,我们欢迎中国制作公司进入我们所有的市场,东欧市场对于分销和内容生产都非常重要。”  

  目前,中国已经在戛纳、新加坡、南非、北美、印度、墨西哥等16个知名节展上设立“中国联合展台”,举办推介活动,集中展示中国影视节目精品,树立中国影视品牌和整体形象,带动更多有条件的影视机构在海外推广中国优秀影视内容产品。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每年通过 “中国联合展台”达成的销售额占中国全年影视内容产品销售总额的30%以上,成为促进中国影视内容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  

  本届电视节将持续到27日,中国联合展台参展机构将与匈牙利相关影视机构举办中匈影视产业座谈会,就中匈影视产业合作发展深入交流,推动中国的影视机构拓展东欧市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