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中国展台是阳光纪录片节上最靓的展台”

2019-06-26 14:5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付旭):6月25日,中国联合展台在第30届法国阳光纪录片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向世界推介中国纪录片。

  第30届阳光国际纪录片节6月24日至27日在法国海滨城市拉罗谢尔举行。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中国联合展台”第三次亮相阳光节,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内的19家中国媒体和文化机构加入展台。在4天的展期里,联合展台将举办3场主题活动,组织百余场会谈,并将集中展映近150小时的中国纪录片节目。

  中国联合展台

  在25日举行的“中国时间”提案推介会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表示,纪录片是再现历史、记录现实、启迪未来、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增进了解、沟通心灵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手段。他说,本次推介会旨在为优秀的中国题材纪实选题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为中外纪录片机构搭建更加畅通的对话渠道,促进中外纪录片行业的交流合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则向与会嘉宾表达了三个欢迎,欢迎中外合拍“中国题材”的纪录片,欢迎制作优良、健康向上的境外纪录片进入中国,欢迎境外优秀纪录片和制作机构参加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等国际节展。  

  在当晚举行的“中国之夜”签约发行赏映会上,阳光纪录片节主席伊夫·让诺对五洲传播中心等中国媒体和机构积极参展表示了感谢,他还说,中国代表团带来了多部优秀作品,而中国展台则是本届阳光纪录片节上最靓丽的展台。随后,他与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及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共同见证了由五洲传播中心、中视航通联合出品的《熊猫王国》与法国第三只眼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央视纪录频道与法国制作发行机构ZED就《野性四季》合拍片进行签约。三人还为14部优秀中国作品颁发了 “优秀参展作品”入围证书。  

  本次“中国联合展台”还首次增设了“视听中国”纪录片展映分享日活动,为法国观众带来了《港珠澳大桥》《拉林河畔》《做客中国——遇见美好生活》《舌尖上的中国》《创新中国》等11部优秀纪录片,聚焦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展示改革开放40年成果,呈现中国各民族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展映活动于25日在拉罗谢尔市多媒体图书馆举行,面向公众全天免费开放。《熊猫王国》《做客中国——遇见美好生活》两部作品的主创人员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阳光纪录片节历史悠久,是全球最重要的纪录片行业盛会。2019年阳光纪录片节共吸引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家单位,2500多位代表参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