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人奖”揭晓 影片《活着唱着》获最佳影片奖

2019-06-22 11:31:38|来源:新华网|编辑:于晓萱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21日晚揭晓。中国影片《活着唱着》获最佳影片奖。

  当晚,日本导演箱田优子凭借影片《在蓝色时分飞翔》摘获最佳导演奖。印度尼西亚影片《山间生活》获最佳编剧奖。印度影片《昨夜星辰》获最佳摄影奖。马来西亚演员原腾获最佳男演员奖。中国演员赵小利获最佳女演员奖。

  中国影片《活着唱着》聚焦中国传统川剧艺术。片中演员绝大多数来自川剧舞台,用真实自然的表现呈现了川剧的独特魅力与传承。

  日本影片《在蓝色时分飞翔》和印度尼西亚影片《山间生活》都是导演处女作。前者讲述三十而立的女性回到家乡,追忆童年往事,后者描述了山村中的母子情深。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由中国导演宁浩任评委会主席。此前,宁浩表示,新人导演的独特创造力、个人风格和审美是重要的评判标准。

  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设立于2004年,致力于发掘与扶持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发挥亚洲电影的地域特色,激活亚洲电影多元活力,推举和表彰亚洲新锐电影人才。(记者 孙丽萍、许晓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