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鸳鸯谱》全国首演 古戏今说燃情京城

2019-06-19 16:4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话剧《鸳鸯谱》将于2019年6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进行全国首演。该剧汇聚了艺术总监兼编剧关瀛、导演刘羿良、演员姜媛、黄昱清、毛云飞,舞台设计陈斯、服装设计李予多等众多中央戏剧学院实力派主创。

  古代文学小说重新演绎,剧情轻松诙谐勇闯情关

  《鸳鸯谱》是明末文学家冯梦龙小说集《醒世恒言》第八卷。讲述古代几个家族之间因“冲喜”而引发的婚姻纠葛,上演一幕幕啼笑皆非的故事情节,后经当地太守巧点鸳鸯谱,几对青年男女各如所愿、皆大欢喜。

  此次上演的话剧版《鸳鸯谱》,结合了戏剧冲突的元素和现代表现手法。整体呈现风格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进行演绎,除了让观众沉浸在捧腹大笑、不断反转的剧情之余,也能体会到《醒世恒言》的主旨,心存美好期许,是古往今来每个人都心中期待的。同时,对于爱情、家庭的观念,当代人也应当需要有一种开明、放松的心态。

  中戏人共同携手再续经典,齐心打造学院派精品佳作

  在中央戏剧学院校内,大家对《鸳鸯谱》并不陌生。早在2005年,关瀛教授曾将此剧作为02级表演班的毕业演出。演出后轰动校园,是一部极具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经典中国剧目。如今,时隔13年,中戏人齐聚一堂,将这部经典之作再次打造,面向广大观众。

  此次主创及主演团队有,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第一版《鸳鸯谱》话剧总导演关瀛教授担任艺术总监、编剧。导演由《我是演员》节目中担任表演教师、曾导演话剧《窗户上的尸体》、《立秋》等多部作品的青年导演刘羿良担纲。舞台设计陈斯、服装设计李予多等资深团队助力。剧中,有曾凭借影视《蒲松龄》《风云九州》等备受瞩目的新生代明星姜媛、在《莽荒纪》《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出色表现的影视小生黄昱清、曾获亚洲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最佳表演奖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毛云飞等众星汇聚倾情演绎,将掷地有声地拉开话剧《鸳鸯谱》全国首演的序幕。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