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影音共声”峰会为影视音乐发展支招

2019-06-18 15:53:21|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于晓萱

  6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联合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举办了“影音共声”峰会。

  现场嘉宾合影

  对于一部影视作品来说,音乐也是其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华策克顿制片中心总经理张文表示,影视原声歌曲在各大音乐平台的上线时间点,往往是想看电影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点,印证了音乐平台能为影视宣发带来巨大流量价值。电影《流浪地球》编剧、制片人龚格尔提出,《流浪地球》上线前,孟美岐《有种》,周笔畅《去流浪》等歌曲在QQ音乐等音乐平台上推出,都为电影赚足了人气。伯乐营销创始人张文伯认为影视音乐能增加影视营销的话题方向和角度,从而整体带动影视和音乐的宣发。

  然而谈及我国影视音乐发展现状,与会嘉宾也表达了担忧。音乐制作人谭旋认为,如今我国很多影视制作方对影视音乐的重视不足,留给音乐制作的时间和资金有限,影视音乐的质量有待提高。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潘才俊表示,缺乏健全规范的影视音乐制作宣发体系,是阻碍我国影视音乐产业快速发展的深层次原因。

  致力于助推我国影视音乐产业走向规范化的“影音+”联盟于2018年8月27日正式成立。“影音+”联盟是以打造优质影视音乐作品,打破音乐创作、影视作品、专辑制作等环节之间边界和壁垒为核心的合作联盟,旨在联合影视音乐双方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集联合出品、投资制作、整合宣发三种合力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影音+”联盟成立至今,已经合作了20余部影视作品,百余首歌曲。

  中国影视音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就提到,有些影视作品虽已下线,却能在音乐平台长期霸榜,如由影视音乐作曲、音乐制作人董冬冬制作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一次就好》等经典影视音乐作品,其能够保持影视作品的长尾热度,让影视作品离开荧幕之后,仍能焕发生命活力。

  潘才俊在峰会上表示,“影音+“联盟将会持续推动我国影视音乐产业规范化发展,激活中国影视音乐的“国际化”基因,联动更多跨界力量,完善我国影视音乐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为影视、音乐双方搭建产业化平台。希望在未来,“影音+”联盟会打造更多精品影视音乐作品,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视听体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