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用“心”和“新”点亮荧屏

2019-06-12 09:4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于晓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彭健明作主旨演讲(上海电视节供图)

  6月10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以高峰论坛的形式拉开帷幕,本次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光影七十周年,荧屏新时代”。历来被视为中国电视行业“风向标”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电视论坛,今年邀请中国电视产业领军人物,从打造“新时代精品”和5G背景下融媒体趋势两方面入手,对电视产业现阶段的时代使命、发展环境、未来走向展开深度探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于秀芬在致辞时说,电视人应当把创新创优作为导向管理和引导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来推动电视节目的高质量发展,以此来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精神需要。同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自主创新方向,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更多的好作品好节目,也应当是电视人的不懈追求。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与会的各位嘉宾针对主题分享各自观点和心得。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韵斐表示,宣传是检验广电队伍创新创优水平,提升创新创优能力的“演兵厂”。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便开始全力打造新时代的筑峰工程,通过改革促创新,汇聚全台优势资源,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推出广播剧、影视剧、动画片、纪录片、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的精品力作,加快从高原到高峰的迈进。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业影视CEO孙忠怀指出,随着视频网站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平台责任也在逐步加大,视频平台应肩负起主流娱乐阵地担当,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以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为先,持续推动行业向健康可持续方向发展。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赵依芳说,作为生产精神产品的影视内容,必须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赶得上时代发展大周期,同时,对趋势和政策把握得越好,就能越走越踏实。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兼台长、北京电视台党委书记兼台长李春良表示,以5G、4K、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变革正在加快传播生态的重塑。面对新的传媒生态,面对新的挑战,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需要电视人顺应发展的趋势,把握发展的机遇,探索新技术,创造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彭健明指出,新时代呼唤着文艺创作新气象,广电媒体作为主流声音,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展现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要从三点入手,发挥主流引领作用:第一,融合创新、内容为王、聚力打造精品力作;第二,5G时代,未来已来,聚焦新技术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第三,区域合作优势互补,提升总台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区域建设。

  本届白玉兰电视论坛自6月11日起至6月13日,共由5场产业对话论坛、3场大师班组成。(记者 李文学、刘春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