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杨光《中国味道》秀独门厨艺 寻味美食蕴含隔辈深情

2019-06-06 10:1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大型美食文化探索节目《中国味道》,即将于6月8日1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十期节目。本期节目的寻味嘉宾曾于2007年获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在 2008年就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他便是青年歌手——杨光。在本期节目中,杨光将向我们展示他独特的烹饪技巧,而他此次寻味的美食——樱桃肉,则饱含他对姥姥的情感记忆。回忆起姥姥和奶奶时,杨光还在现场演唱其原创歌曲《中国味道》,以此诉说他对姥姥、奶奶的思念,令现场嘉宾观众为之深深感动。

  杨光做菜

  杨光展现独特烹饪技艺

  舒冬化身副厨不慎失误

  在本期节目中,杨光将烹制一道他原创的美食——㸆焖大虾,据杨光介绍,这道㸆焖大虾是由油焖大虾和㸆大虾两道菜结合而成,为了在节目中烹制这道美食,他已在家中苦练数日。此外,杨光与众不同的烹饪方式也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好奇。由于杨光在八个月大时不幸遭遇疾病,视力全部丧失,他只能以“闻”代“看”,通过嗅觉对火候进行判断,在恰当的时间将食材入锅,并凭借熟练的手法让食材在锅中均匀受热,令现场观众颇为惊奇。

  为了让杨光更为顺利地烹制美食,舒冬此次化身为杨光的副厨,在一旁提供协助,准确地执行着杨光交给他的每一项任务。正当杨光要对这位优秀的“助手”进行夸赞之时,舒冬却不慎失手将碗掉落锅中,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哄笑。不过,眼疾手快的他迅速将碗拿出,并示意观众为其掩护,这才避免被杨光发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