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史航星空下读诗 挑战另类朗读会

2019-06-03 09:11:09|来源:中新网|编辑:于晓萱

  近日,“并非不可能,烽火台上的倾听”长城朗读会在北京古北水镇举行。演员王珞丹携手编剧史航、歌手张楚、成方圆、导演李玉、演员邢佳栋、辩手董婧、脱口秀演员梁彦增,在司马台长城阅读经典。

  主办方供图

  司马台长城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以其险、密、齐、巧、全五大特点著称。古建筑学家罗哲文曾评价:“司马台长城堪称中国长城之最”。

  对于史航来说,参加朗读会并不是第一回,他在北京鼓楼西剧场发起的朗读会已经持续两年,邀请过200余人参与朗读。但在长城朗读,这还是头一回。在他看来,露天朗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何况还有长城和烽火台。“我觉得这种朗读会是一个比较空灵、随性、自在的东西,你读的东西可能是一个段子,像今天的张楚,他要读他的歌词,不是唱出来而是读出来。”

  主办方供图

  与传统的朗读会不同,史航说,他们的朗读会不用带腔调,更多是“读”,而不是“诵”。他们希望嘉宾自己寻找朗读的文章,因为在史航看来,“我们是要看到你的世界不是我的世界 ”。

  之前,史航也邀请过王珞丹参与朗读会,但她一直没有时间。王珞丹说,她想准备充分一点再来朗读,在她看来,这还是一件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在朗读会上,她朗读了几首小孩子写的诗,她比较好奇,在星空下朗读是什么样的氛围。  

  据悉,6月1日至9月15日,古北水镇还有“司马台长城星空夏季”系列活动,如骑单车游长城、长城星空帐篷营、BBQ经典电影之夜等。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