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拂乡心》入围上影节主竞赛单元 秦海璐导演处女作情系乡愁

2019-06-03 17:1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6月3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由秦海璐编剧并首次执导的电影《拂乡心》成功入围,并将与多部优秀作品一道角逐上影节最高荣誉——金爵奖。电影《拂乡心》是实力演员秦海璐首次以导演身份呈现的大银幕作品,而秦海璐首执导筒便聚焦时代变迁下的个人命运波澜,情系异乡异客的归根乡愁。伴随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影片也曝光首款“思乡”版海报:画面中偌大的红包场里徒留老者年迈身影,弥漫思乡气息。

  《拂乡心》金爵奖主竞赛入围图

  秦海璐导演处女作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  《拂乡心》记录消逝的时代印记

  6月3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金爵奖主竞赛单元首批入围名单,由秦海璐执导并参与编剧的电影《拂乡心》成功入围,并将在电影节期间首度放映,与首批观众见面。电影《拂乡心》从孤寡老人蒋生的晚年生活出发,刻画其身在异乡的漂泊伶仃,以及故土难离的离愁别绪。据悉,影片将首次在大银幕上呈现“红包场”等特定历史背景下的文化符号,带观众一探异乡异客不为人知的生命旅程。

  作为华语影坛的实力派演技代表人物,秦海璐甫一出道便凭借《榴莲飘飘》加冕最佳女主角桂冠,之后又以《到阜阳六百里》的编剧身份将最佳原著剧本收入囊中。此番导演《拂乡心》,是秦海璐首次以导演身份呈现电影作品。谈及创作初衷,秦海璐表示:“归乡的主题是很有时代和文化意义的,我想把它们记录下来。这是我的一点点初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