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福格特回归“本行” 登国家大剧院开独奏会

2019-05-29 08:07:5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于晓萱

  在古典乐坛,“弹而优则指”的音乐家不在少数,德国中生代指挥家、钢琴家拉尔斯·福格特就是这么一位。5月30日,福格特将回归“本行”,登台国家大剧院2019国际钢琴系列,上演一场钢琴独奏会。

  与世界上众多优秀钢琴家一样,1990年福格特通过利兹国际钢琴大赛进入了观众视野。从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等古典作曲家,到格里格、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等浪漫主义作曲家,再到捷克民族乐派的雅纳切克,福格特都驾驭得游刃有余。后来,福格特像不少成熟钢琴家一样转投指挥领域,凭着对钢琴作品的深厚理解,与圣盖茨黑德北方皇家交响乐团录制的全套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备受好评。

  这一次登台国家大剧院钢琴系列,他将展现德奥钢琴学派的魅力。音乐会上半场是勃拉姆斯专场,其中的《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充满炫技元素,被称为“最困难而细致的钢琴作品之一”。而在下半场中,福格特将演奏作曲家雅纳切克的奏鸣曲《1.X.1905》和贝多芬的奏鸣曲。(记者 韩轩)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