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暨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召开

2019-05-27 09:1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5月25日,2019年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暨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暨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由中国乐器协会和上海国展展览中心主办,此次展会分为3天的百余场音乐教育论坛、会议和音乐教育品牌展示。

  本次活动“展与会融合、教与学互动”聚焦音乐教育,以“快乐学习”为主题,旨在针对目前我国音乐教育、艺术培训中的实用性、短期性等背离音乐学习本质的问题,研究老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困惑与烦恼,用快乐学习的理念和分享互动的方法,探讨音乐教育的真谛。从基础做起,长远打算,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大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从理论到实践,内容到形式,展开深入交流研讨。直面学校和社会音乐教育的热点、难点,以国内外著名专家引领,给音乐教师和音乐工作者赋能;以跨界交流合作,为快乐教、学、用搭桥,助力乐器制造业市场拓展,为实现“音乐是生活的刚需、乐器是家庭的标配”的奋斗目标而执着以求,持续发力,可谓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首日开幕论坛汇聚了近百嘉宾和千余听众,聚焦三大行业趋势:关注音乐教育的整体环境、对教师职业素养提出新要求、解析音乐教育中下游产业的特征。高峰论坛围绕“音乐教育的快乐学习与未来学习”这一主题,由著名音乐教育家吴斌主持,谢嘉幸、刘沛、郑莉、孔聪担任圆桌嘉宾。立足专业音乐人才教育、师范类音乐教师培养、音乐从业者职业素养的需求,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共同探讨5G互联等智能技术,如何让音乐教育更加有趣且有效,开设更具互动性的在线课程、个性化的内容匹配等,让音乐教育面向未来不断创新发展。

  本届大会围绕“快乐音乐教育”的主题,分设钢琴、民乐、管乐、合唱、舞蹈、远程音乐教育、音乐启蒙教育、学校音乐教育、社会音乐教育九大细分教育版块,展示与分享器乐训练方法和音乐教学手段,由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倾囊相授,奉上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全球主流音乐教学方法等一线实操干货,覆盖音乐教育的关键领域。

  社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专场尤其关注教育培训相关的资本动向和经营模式,来自教育理论界、教育培训机构、教育投资与咨询、行业独角兽等近20位行业大咖,围绕目前音乐教育培训行业的现状、市场痛点、政策趋势和发展空间,为从事音乐教育、商贸、生产、演艺的广大从业者提供政策分析、前沿理念和商业模式分享,呈现一场多维度的跨界思维碰撞。在其他专场中分主题展示与分享器乐训练方法和音乐教学手段,由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倾囊相授,为广大音乐教育机构、琴行、幼儿园、中小学的管理者和教师,奉上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全球主流音乐教学方法等一线实操干货。

  据了解,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手中国联通打造的智慧音乐教育,将在2019年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上亮相,这也是国内首次将5G与AI、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应用于音乐教育领域。届时,将在大会现场展示裸眼3D音乐会、VR乐器拆解、AR乐器百科、5G+4K远程互动音乐教学等音乐教育新应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