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公布评委会名单

2019-05-24 11:1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继日前宣布中国导演宁浩出任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之后,5月20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全名单,日本导演石井裕也、中国台湾导演苏有朋、中国演员谭卓、美国制片人贝拉·艾薇瑞在列。

  亚洲新人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除金爵奖之外的另一竞赛单元,设立于2004年,致力于发掘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中国的宁浩、万马才旦、曹保平,伊朗的叶塔潘那,印尼的巴瓦尼等导演都曾获得此奖项,是电影节体现“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定位和打造阶梯型新人培育体系的重要一环。

  自设立以来,该奖项历届评委会主席包括贾樟柯、岩井俊二、尔冬升、王小帅、施南生等人。目前,本届亚洲新人奖影片线上征集已结束,六大奖项的最终归属,将经过评委会的评审后,在6月21日晚举行的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