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蓄势启航 多方聚力续写中国魅力

2019-05-20 10:5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5月19日,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暨《魅力中国城》成果转化分享会在广东茂名举行。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

  作为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已于央视财经频道成功播出两季,参演城市通过主政者真挚的演讲、助阵嘉宾和竞演团队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昂扬的城市精神和独特的城市魅力。不仅为海内外观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也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媒体的轮番点赞。《人民日报》曾刊发评论“《魅力中国城》通过深入挖掘城市里的人物故事,将他们与城市精神、时代精神相连接,呈现出‘人与城’共生、共存、共融、共美的和谐关系。”

  本次活动中,《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对本季节目中的创新亮点进行了介绍,并对节目作出展望,“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在思考如何走得更远,怎样看得更高。从量变到质变,从加法到减法、从线上到线下,我们的目的是打造永不落幕的‘魅力中国城’,我们希望打造中国城市文旅全媒体传播第一平台,打造中国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第一助力平台,这是我们的宗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

  据悉,《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将现场增设由国内知名产业、投资集团负责人组成的资本团,为城市提供与优势资本面对面接洽的机会,进一步助力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城市扶贫攻坚。除内容上的革新,本季节目将通过“大屏小屏互动”手段,充分调动总台融媒体矩阵,扩大“魅力效应”辐射范围,为城市宣传赋能。此外,也将延续“弱化竞争,强化展示”的主旨,建立“有竞争、无淘汰、缩减分差、弱化对抗”展演体系。以更为人性化的赛制保证最佳节目效果,从文旅视角挖掘城市更深层的文化内涵,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市的壮丽变化,展现更加多元的城市魅力。

  《魅力中国城》第一、二季参演城市代表分享登上《魅力中国城》后的亮眼成绩:参演城市普遍受益,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在节目的助推下,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都有显著增长。从前大家对年轻的城市——崇左知之甚少,但崇左在节目上的展演播出后,立刻变身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网红城市”,2019年春节期间,短短7天时间里共迎来了20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2%,实现旅游综合消费10.35亿元。《魅力中国城》强韧的生命力,长远的影响力也体现在第一季参演城市十堰身上,2017 年十堰接待游客 5500万人次,2018年涨至6500 万人次,2019年预计可以达到7200万人次 ,旅游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均居全省前三,增幅居全省第一。

  活动现场,盈科旅游总顾问梅向荣说:“文化旅游最大的难点就是IP,而《魅力中国城》作为一个文化旅游超级IP,影响辐射国内外,将来可能会涵盖娱乐IP、传媒IP、城市IP、科创IP,我们希望电视上的《魅力中国城》能走到线下,实现IP的产业化运营。”

  盈科旅游总顾问梅向荣

  节目点评嘉宾梅洪也在活动中畅谈自己的一些看法:“旅游资源不等于旅游产品,一定要善用现代的手段和方式活化固化的历史文化。通过活化、转化、深化、优化,文旅产业发展才能落实到实处。《魅力中国城》善于去架构文旅平台,去优化城市综合能力,这次看到茂名通过《魅力中国城》将影响力转化为价值,在一年多的时间吸引到上千亿的投资,这就是最好的成果转化。”

  节目点评嘉宾梅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