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传统乐舞集《沉香·伍》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9-05-16 11:0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5月21日,北京舞蹈学院传统乐舞集《沉香·伍》在国家大剧院隆重首演,该项目受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是北京舞蹈学院以传承中国民族舞蹈文化为己任,作为我国舞蹈文化传承创新基地所推出的又一力作。作品借助舞者专业性的身体呈现出不同族群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所积淀的独特生命体验与精神追求。

  演出当晚,观众来到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前厅,就已经被浓郁的民族氛围所感染,身着各式少数民族服装的舞者们将这里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粗犷豪放的藏族协格尔甲谐、质朴生动的壮族牛王舞、活泼欢快的维吾尔族库车赛乃姆、古老淳朴的瑶族芦笙长鼓舞……一段段精彩的民族舞蹈穿梭在往来入场的观众中间,模拟着各舞种在其诞生地服务于广大群众的原生形态,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我国幅员辽阔、文化多彩的艺术面貌。陈列在大厅的多媒体展示平台则将科技与传统融合,以互动的形式将庞杂的中国民族舞体系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的梳理给观众。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