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女排》定档2020年春节 巩俐演郎平

2019-05-14 08:31: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于晓萱

  即将开拍的电影《中国女排》,由知名导演陈可辛执导,以几代中国女排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片方5月12日宣布,巩俐确定将出演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一角。此前还有消息称,演员关晓彤有可能出演惠若琪,同时也会有大量真实球员参演。据悉,该片将于2020年春节上映。

  “谍战”归来“巩皇”最近有点忙

  巩俐在接演《中国女排》之前,刚主演了另一部“大戏”。近日,娄烨导演的新片《兰心大剧院》曝光一张巩俐的剧照,她手持望远镜,在车上若有所思。外媒也曝光这将是一部惊悚题材的黑白电影。  

  《兰心大剧院》除了巩俐,还有赵又廷、小田切让等主演。电影讲述了1941年秋冬,知名女星于堇(巩俐饰演)应邀从香港回到家乡上海,出演《狐步上海》,而她的真实使命是为盟军收集战时情报。于堇用生命获取了日军将偷袭美军珍珠港的情报,却没能如实发出,太平洋战争爆发,美英对日宣战。  

  据悉,虽然该片大部分场景都采用实景拍摄,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该片去年便已经杀青,只是暂时还没有定档消息。而该片的海外发行由法国发行商Wild Bunch负责,该发行商透露,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将进行影片的销售。  

  有意思的是,不少影迷发现,近些年来已很少看到巩俐的作品,而此番在新作尚未定档之时又接拍一部新片,也许“巩皇”将掀起一波新的出品高潮。

  “传言”证实网友认可此“郎导”

  事实上,今年3月,网上就已经流传巩俐将出演郎平,但未得到官方证实。5月12日,电影官宣巩俐确定出演后,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巩俐来饰演郎平太合适了。两人在长相和气场上都非常吻合,在各自领域达到的荣誉高度也非常相似。  

  郎平是现任中国女排教练,在她的球员生涯中,是当时世界三大扣球手之一,被称为“铁榔头”。郎平早在1996年就获得了“世界最佳教练”的荣誉,并获得过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郎平的身高1米84,而巩俐的身高1米69,不过“巩皇”的演技完全可以让身高差忽略不计。  

  除此之外,关晓彤和张蓝心的名字也在出演演员的列表中。对于关晓彤将出演一事,许多网友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关晓彤的演技撑不起这部电影。但也有网友表示就身高来讲,关晓彤是非常合适的,毕竟国内女演员身高普遍不好,演技问题可以由导演来把控。而张蓝心则是运动员出身。曾经还获得全国跆拳道的比赛金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