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宏忆父亲深表感激 《中国味道》诠释匠人初心

2019-05-13 10:38:59|来源:中国网|编辑:于晓萱

  上周六5月11日,《中国味道》已于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六期节目。在上期节目中,寻味嘉宾李立宏的经典配音再现,让许多观众直呼“看饿了!”节目中嘉宾们配音时的精彩表现也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节目播出后,李立宏三十年如一日对配音事业的热爱和美食师傅对百年手艺的传承再度引起了许多人对匠人精神的思考。

  李立宏高考遭遇失利

  父亲一句话改变人生

  在上期节目中,李立宏向我们分享了他的高考经历。据李立宏描述,由于首次参加高考时没能考上心仪的专业,心灰意冷的他曾一度想要放弃学业。那时是父亲站出来给了他鼓励,父亲对他说:“你要是对高考但凡还有一点点信心,咱们就再考一年”。这句话,让李立宏得以重新燃起了信心,也是这句话,改变了李立宏后来的人生轨迹。

  当提起对父亲的印象时,李立宏说:“小时候对父亲不是崇敬,是害怕,他在我面前简直高大得不得了。”尽管父亲从小就对他十分严厉,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李立宏也渐渐懂得了父亲的良苦用心。多年过去了,李立宏至今依旧对父亲深怀感激。

  配音三十年不忘初心

  美食文化展现匠人精神

  据李立宏介绍,在他刚开始参加配音工作时,适逢大量外国影片引进,那时的他,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录音棚里配音。回想起那段岁月,李立宏说道:“十几年二十年的时间,除了春节那几天是必须要停下来的,真的是一天到晚都在录音棚里”。时至今日,李立宏已从事配音三十余年,《三国演义》中的刘备、《琅琊榜》中的梁帝、《墨攻》中的革离……他用声音为我们塑造了许许多多的经典角色,他的声音也早已伴随着这些作品传遍大江南北。

  对于能在配音路上坚持这么久,李立宏直言自己也没有想到,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是因为他对工作怀有极大的热情。正是这种对工作的热情,才让他三十余年如一日地投入配音事业,而同样也是因为对工作的热情,古蔺的大厨师傅们才能年复一年地坚守着麻辣鸡的美食手艺,并将这门百年手艺代代传承。

  不忘初心,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无论是李立宏,还是古蔺麻辣鸡的美食师傅们,他们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着匠人精神的深刻内涵。还想了解更多中国美食和美食背后的文化意义,敬请锁定每周六18点档央视综合频道《中国味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