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雪”——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05-13 09:0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2019年5月11日晚,“燃烧的雪”——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音乐会于北京音乐园举办,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为冬奥增光添彩,全情呈现冬奥旋律下的城市形象与奥运脉搏。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支持,由北京文投集团主办。

  音乐为桥,唱响北京冬奥

  时间倒回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既是中国人民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新时刻,也为世界人民提供了一个认识中国的新角度。

  而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音乐艺术是其中最重要的形式之一。奥运歌曲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热情、凝聚中国力量等多层面具有重要作用,是人文奥运财富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期间创作的《北京欢迎你》、《我和你》等大量优秀奥运歌曲,自发布以来被广为传唱,成为宣传北京、宣传奥运、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途径。

  此次“燃烧的雪”——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音乐会深度融合与北京冬奥有关联的冬奥人、冬奥事、冬奥景,以“音乐”为纽带,让北京冬奥与奥运音乐激情碰撞,是北京冬奥会发出的一份盛情邀约。谈到“燃烧的雪”主题由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燃烧”代表热情,“雪”代表愿望。“燃烧的雪”是点燃的激情,是加速的节拍,是炙热的期盼。它体现了冬奥运动的强劲生命力,呈现出中国北京在距冬奥会开幕1000天的期待和心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