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剧《太平年》举行主创主演媒体见面会活动

2019-05-08 10:3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5月7日下午,北京市曲剧团在老舍故居丹柿小院举办北京演艺集团成立十周年活动之第六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北京市曲剧团公众开放日暨北京曲剧《太平年》主创、主演见面会活动,宣布2019年度大戏北京曲剧《太平年》将于5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5场。活动邀请媒体及北京曲剧的戏迷与《太平年》剧组演员亲密互动,率先聆听剧中精彩唱段,了解剧目创排背后的故事。

  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总经理助理董宁、艺术生产管理部相关人员,北京市曲剧团领导班子成员,《太平年》编剧王新纪、导演顾威、作曲戴颐生,其他主创人员,剧组演员、乐队以及戏迷参与活动。

  《太平年》编剧王新纪

  王新纪曾将《茶馆》《四世同堂》《开市大吉》等老舍先生的多部作品改编成北京曲剧;顾威与北京曲剧结缘20多年,《烟壶》《龙须沟》《茶馆》《正红旗下》《啼笑因缘》等作品均由他一手主导;戴颐生更被称为北京曲剧的功勋作曲家,76岁仍奋战在创作一线。《太平年》的故事发生在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之前,北平究竟是和平解放还是会有关键一战,悬而未决,槐荫儿胡同的老百姓也因为局势的不明朗,生活发生了一系列变故。一心为民谋福祉的中国共产党员张志民、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先进女性郑婉贞、靠典当祖产过活的老旗人费三爷,还有靠被服厂发财的崔喜芬、在苦命中挣扎的安淑云和安广顺姐弟……形形色色的人物在风云变幻的北京登场,演绎着他们的欢乐、苦恼、迷茫和思索。

  提及创排《太平年》的初衷,王新纪回忆:“写这个戏的动议是北京市曲剧团10年前提出来的。当时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觉得以北京曲剧曲牌‘太平年’为题写一出戏,挺合题也喜兴。提纲也是那时候写出来的。如今这个题材又提上日程,就有了这个剧本。”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