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林展开幕大戏《奇幻乐园》将剧场幻化为雪地

2019-04-29 13:3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2019林展开幕大戏《奇幻乐园》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天桥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演出共3场。作为林展的开幕大戏,这部来自法国的话剧备受京城观众的期待,剧目亮点之一是将剧场幻化为雪地。

  《奇幻乐园》精彩剧照

  《奇幻乐园》为2019年林兆华邀请展做了一场炫丽与充满前卫的开幕式

  摇滚大叔的异想重金属乐园!一趟幽默荒谬的奇幻之旅!雪地上,有拖车打造成的图书馆、用汽车与塑料布组合而成的山丘、水盆与电动马达制造出来的喷泉、电风扇吹起一颗颗三米高的巨型气球……这些都没有什么故事典故或隐喻在里头。仔细瞧瞧,这并非在雪地中,而是剧场内!视觉艺术家菲利浦‧肯恩(Philippe Quesne)演绎《奇幻乐园》为2019年林兆华邀请展做了一场炫丽与充满前卫的开幕式。

  当视觉艺术家菲利浦‧肯恩变身剧场导演时,作品像是会流动的画布一般,以简单的布景道具拼装出一台童话故事美景,但下一秒硬是要戳你一下,假的。

  菲利浦将《奇幻乐园》舞台布置成被皑皑白雪覆盖的树林,绝美当前,却放上一辆抛锚破车,里头困坐着长发摇滚大叔,百般聊赖的在车内切换着不同音乐。在这样无厘头的开场后,接着像是变魔术,从这些长发大叔的手里变出一幕幕幻景奇观。

  《奇幻乐园》的对白不多,视觉画面叙事是该剧主打。台上精心设计出的一幕一景,要让观众认知到这是一个微形社会的构建过程,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意义,让观众沉浸于舞台人工美景的忘我时刻。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