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极致治愈 电影《小Q》曝“我和我的导盲犬”特辑

2019-04-26 08:30:17|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梁宁

  由星皓影业出品,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郭晋安、刘楚恬、袁澧林、陈雅丽、胡明、林文龙、袁姗姗、贾晓晨、余佳哝主演的导盲犬题材电影《小Q》发布了一支“我和我的导盲犬”特辑,用镜头记录生活,向“无言英雄”致敬。特辑中,来自三个家庭的五位盲人讲述了自己与导盲犬之间的相处点滴,画面虽朴实却温馨动人,说到动情处盲人不禁落泪,和导盲犬之间的感情溢于言表。

  三个家庭现身说法:导盲犬的爱,无尽无私无可取代

  “我和我的导盲犬” 特辑记录了三个家庭与其导盲犬之间的故事。王志华分享了导盲犬芒果曾为救他受伤的故事,感动于导盲犬将主人生命放在第一位的无私;张冉内心柔软,表示“导盲犬的忠诚,是未来孩子都不可比的”,面对导盲犬的生老病死不知所措,潸然泪下,与未婚夫杨康合作一曲《你是我的眼》唱尽其心声,感人肺腑;拥有中国第一只具有国际资格导盲犬Candie的连老师,2009年曾与Candie共同度过加州山火,危难关头与Candie生死相依,十年后,Candie查出患有肝癌,连老师不离不弃,细心照顾,同时收养了一只拉布拉多幼犬,期许将来能为中国导盲犬事业出一份力。

  中国约有1700万盲人,而正在服役的导盲犬却不到200只,大众对于导盲犬的认知度较低,导致盲人与导盲犬无法得到平等对待。特辑中,连老师表示,曾在地铁被让座后,亲耳听到他人议论“人给畜生让座”,竟无言以对;周彤也无奈于路人在导盲犬工作时对其吹口哨,干扰其工作的行为;周彤丈夫王志华更坦言,曾遭遇过有人恶意踩导盲犬的爪子,只为“试探”导盲犬是否真的不咬人,面对镜头,志华只得摇头感慨“好心酸”,呼吁大众对盲人及导盲犬群体多一些关注。

  电影《小Q》重现经典:关注导盲犬,让世界多一份色彩

  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3亿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讲述了聪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从出生到训练成为导盲犬,终其一生为人类服务的故事。不同于原著,《小Q》将视角聚焦于中年失明的盲人李宝庭(任达华饰)与导盲犬小Q之间的人犬情深,展现了宝庭从一开始封闭自我,不接受小Q到最后打开心扉与小Q相依为命的动人情感,在平淡生活中,将人犬间细腻情感悉数展现。

  谈到导盲犬给人带来的变化,李宝庭饰演者任达华直言,视障人士的世界本来是黑白的,而小Q的出现,给宝庭的世界带来了彩色,重拾了他的心灵,这份感动是难得可贵的。导演罗永昌也十分珍视这份感动,表示“希望可以通过电影《小Q》让更多观众知道导盲犬真的可以帮助到人,尊重、关注导盲犬群体”。

  作为一部导盲犬题材电影,《小Q》承载着所有主创对导盲犬的爱意、对盲人群体的关心、对社会大众接纳导盲犬的希冀,该影片将于今年暑期上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