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正式启动

2019-04-19 13:54:53|来源:央视网|编辑:武若曦

  4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央视网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展开,在介绍本届活动核心主旨与创新亮点的基础上,邀请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活动形象大使鞠萍姐姐与活动主创团队做客演播室,结合多年来策划实施“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的经历与感悟,生动回顾“最美孝心少年”以阳光的心态、不屈的性格与困难抗争,坚强扛起全家希望的美德闪光点与精神正能量,讲述这些少年楷模之于全社会的美德感召力。 同时,以现场访谈、直播连线等方式对话历届“最美孝心少年”代表,真实介绍“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所引发的社会公益热潮对他们生活状态、成长环境的切实改善,并通过他们当今的不同爱心善举,自然折射出“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对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树立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孝亲文化形成的舆论助力。

  首届“最美孝心少年”获得者邵帅

  主持人采访“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前线记者代表

  鞠萍与其资助的“最美孝心少年”视频连线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长、社会效益佳、收视水平高的活动之一。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殷切叮嘱确立主题、设计内容。 秉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放飞人生梦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宗旨,本届活动在孝亲事迹展播、推出颁奖典礼等内容的基础上践行多项创新。一方面,借力三台三网及具有头部效应的社会知名新媒体平台,在多终端事迹展播的基础上,推出“孝亲美德”主题融媒体产品,以渠道更广泛、手段更丰富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提升活动品质与影响力、吸引力,强化传统孝亲美德的社会感召力。另一方面,依托指导单位的系统资源,并强化与各地政府、媒体的联动,在更基层的地区、更广阔的覆盖面中聚焦孝亲美德事迹,使更多兼具典型性与代表性的“孝心少年”走进公众视野,提升公益效应。 与此同时,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创新推出“寻找/记录至孝时刻”VLOG等融媒体主题活动,以随手可拍、实时互动的方式挖掘百姓身边的孝心善举,营造“德不孤,必有邻”的良好舆论氛围。此外,进一步强化公益性。力争通过有效机制的创建,为“最美孝心少年”“特别关注孝心少年”提供切实帮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