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共同命运》曝光“底色”版主题海报 触摸梦想温度

2019-04-15 09:4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资深电影创作者共同打造的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今日发布一组“底色”版主题海报。这组海报将源自世界各地的平凡人物融入中国风水墨画面中,展现影片所蕴含的国际视野和东方神韵,同时奏响了普通人小梦想与大时代的交融。

  曾在2018年亮相威尼斯电影的《共同命运》,拥有国际化的黄金制作班底:三届英国学院奖得主,《天空之眼》编剧盖.希贝特担任编剧;由电影《无问西东》总策划、《我在故宫修文物》、《喜马拉雅天梯》制片人,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出任策划;BBC纪录片《人类星球》核心摄影团队全程加持,其中担任主摄影师的Robin Cox、Matthew Norman都是拿艾美奖拿到手软的全球知名摄影师,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此外中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金牌剪刀手朱琳担任该片剪辑指导;导演团队则由六位获得过奥斯卡纪录片奖、丝绸之路电影节纪录片奖、艾美奖的资深纪录导演组成。影片信息一经发布便受到全球观众的强烈期待。

  “底色”版人物主题海报 书写生命颜色触摸梦想温度

  此次《共同命运》曝光的“底色”版人物海报,以黑白水墨线条为主体,撷取影片中五个角色的生动故事:热爱摄影的货车司机,与文艺叛逆的侄女共同踏上一程重塑希望的丝路之旅;身处山村的肯尼亚小姑娘,借助一列通往内罗毕的火车追求绘画梦想; 西班牙最后的手工造纸老人,前往中国寻找造纸之源的历程;新疆男孩不放弃篮球梦,刻苦训练终于赢得与偶像姚明见面机会;约旦女大学生为挣脱传统的束缚,在一次次碰壁中重拾自我价值。多重人物侧写与生活片段有机融合,交织成一幅壮阔波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动人画卷。

  海报对水墨元素的运用,展现出独特的意境之美。氤氲而出的水墨笔触,正如影片《共同命运》中的人物一般,生生不息,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生命活力。值得关注的是,影片从这些小人物的经历出发,不仅以普通人的视角将促进全球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方案成果切实展现出来,还通过影片表达出深切而温暖的人文关怀,这些发生在全世界范畴内的真实故事,虽然生活环境、处境、状态、文化不尽相同,但彼此面临的困境、挫折、失落情绪是共通的,寻找幸福、追求理想、创造未来的精神是共通的,既是共同命运,更是共同梦想。

  北京国际电影节重点推介片目 全球视野共同聚焦“中国方案“

  《共同命运》作为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不仅在主题上立意深远,表现中国人关注人类命运、解读世界的故事,更将目光温和落到每个独立个体上,描绘出彼此之间的层层联系、生生共荣,在全球化的今天更显紧密。影片此前就已闪耀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国际舞台上吸引世界观众目光,在当地举办的盛大推介会上向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媒体人、电影人及观众介绍这一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收获了无数关注与好评。此次影片主创带着《共同命运》回到中国主场,在这次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即将面对中国观众讲述“中国方案”的国际化影响力故事,其意义更显深远。首个由中国人主控的专业国际拍摄团队,跨越亚洲、非洲大陆,克服极端气候与语言不通等种种障碍,将属于普通人的故事带回大众视野中来。影片中闪烁的真诚与梦想,必将深深感染到全球范围内的每一位观众。

  《共同命运》即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